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美元上升動能減弱|大行晨報

2023/02/24 03:15:02 網誌分類: 經濟
24 Feb
        美元周三走強,聯儲局(FED)公佈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決心利用較慢加息步伐來抑制持續的高通脹。聯儲局1月31日至2月1日的會議記錄顯示,有少數官員在會議上支持加息50個基點,這為美元提供了支持。會議記錄表示,大多數官員支持加息25個基點,因為較慢的步伐將使他們能夠更好地評估經濟在將通脹率降至2%目標方面的進展。但「少數」與會者在會議上直接贊成加息50個基點,或者表示「當時可能支持」加息50個基點。不過,由於記錄沒有增強市場對聯儲局將進一步加息的看法,以至上次議息決議後經濟形勢有着比較顯著的變化,這令會議記錄的影響略微減弱,故亦未能顯著推高美元。最近幾周的一系列數據一直在表明,美國商業活動強勁、勞動力市場緊張、零售銷售強勁,以及月度生產者價格上漲。與聯儲局政策利率掛鈎的期貨交易員基本上堅持認為,聯儲局將在未來3次會議上繼續以25個基點的速度加息。

周四數據顯示,歐羅區1月消費物價通脹率從前月的9.2%降至8.6%,略高於本月早前發佈的初值8.5%。而歐羅區核心通脹率從5.2%加速至5.3%,推翻了初值的平穩表現。自去年7月以來,歐洲央行已累計加息3個百分點,以遏制通脹。基礎通脹的擔憂在最近幾周主導了政策制定者的公開評論,一些人認為,在核心物價走勢出現明顯好轉之前,不應停止加息。

隨着美元走強,歐羅兌美元本周相應緩步走低,暫見匯價尚可勉力守住1.06關口,而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亦自超賣區域有初步回升跡象,可望歐羅兌美元將見反撲傾向。倘若以2月2日高位1.1033起始至今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回升水平為1.069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分別見於1.0810及1.0860水平。中線重要阻力參考為1.10關口。而向下則仍會繼續留意1.06關口,若以後市明確跌破,預料延伸下跌空間為1.0460以至1.0280水平,下一級看至1.02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 美元上升動能減弱|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美元上升動能減弱|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