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勸說|珊珊來辭

2023/02/24 03:15:09 網誌分類: 生活
24 Feb
        早前日本一位學生,在壽司郎舔醬油瓶蓋、碗碟,再將口水沾上迴轉壽司的新聞,大家記憶猶新。

事發時網民看到片子,立即人肉搜索,找到當事人出來。那時他還認為小事一樁,網上聲討是小題大做,堅決不肯道歉。直到受影響的公司市值在一天內暴跌,決定從刑事、民事同步追究,他才意識到嚴重性,由家人陪同下致歉。後續在校內承受壓力,選擇退學躲避四方八面的攻擊。

對於青年態度依然故我,還怪責別人對他的指責,行為讓人反感。而壽司郎決定追究到底,就算未成年不能成功起訴,總要給一課「震撼教育」,事情才算圓滿解決。

看似事件的熱度稍為降溫,可是此風沒有停止跡象。連鎖烏冬店給客人自取的天婦羅直接食用,牛肉丼專門店的紅生薑也發生相同情況。近日拉麵店的即棄筷子,被年輕人放進口裏,再擺回到原來位置。

有些人說,沒有互聯網的日子,這些事情亦有發生,只是沒有拍下視頻,放到網上炫耀。現在有這麼多社交平台,特別是TikTok、抖音,五時三刻就有挑戰,正好就像一個市集,將這些惡攪行為提供集中處。

其實問題背後,追求點讚數量才是癥結,命中人們在生活裏,尋求同儕所肯定與認同。因此起助燃作用,一次又一次出現危險又愚蠢的挑戰。而我亦相信此風阻止不來,店主也難有對策防範。除非迴轉壽司沒有迴轉,筷子客人自備,從此添加的伴菜變獨立包裝。

撫心自問年少也有做傻事,幸運地沒幹下損害他人的行為,也沒有留下永不磨滅的印記。還盼朋友和朋友之間,發現有相關舉動,務必好言相勸,或許剎停一場悲劇的開始。
李珊珊
李珊珊 - 勸說|珊珊來辭
 李珊珊 - 勸說|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