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賣旗

2023/02/25 10:48:0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Feb



市面慢慢復常,賣旗籌款活動也恢復起來。

上週末早上,筆者帶着外賣早餐回家,正準備開門入屋時,鄰居正好開門外出。

鄰居為一家四口,再加上一個菲傭,是香港典型的家庭。這個週六早上,年輕媽媽準備和兩個分別就讀小學和幼稚園的孩子出門。

兩個小孩見到筆者, 很有禮貌地向我說早晨,興奮地嚷着:「幫我買旗呀!」

仔細看看,他們拿着一張張貼紙和錢袋,原來正要去賣旗,協助慈善機構募集資金。他們十分雀躍,可以想像他們是第一次參與賣旗。

筆者樂意地從錢包拿出一個硬幣放入他們的錢袋,弟弟興奮地給了我一張貼紙。筆者想測試他們一下,便問到:「 你們知道賣旗的機構「明愛」是做什麼的嗎?」

聽到筆者的問題,兩位小朋友有點不知所措。身旁的母親打圓場,他們有收到有關資料,但可能沒有熟讀,忘記了!

哈哈,小孩子的確天真無邪!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3/02/25 14:49:50 回覆

我也同意這經歴,小朋友見到我們一定會受歡迎。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