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泰」美麗 | 鏞融芯語

2023/02/27 03:15:22 網誌分類: 經濟
27 Feb
        

  一向怕逼怕多人的我,甚少於農曆年期間外遊。但今年適逢連續4日公眾假期,破例外遊放鬆一下。

  久違了的曼谷,是很多香港人短線旅遊地點之一,今次順道探望在當地從事抗衰老產業的朋友。現代人越來越關注健康生活,抗衰老這一行業在泰國更是得到當地皇室積極支持,相當具有發展潛質。朋友的項目旨在及早發現和跟蹤病因,不止治瘉疾病,還可使器官系統恢復,防止病變,其有趣之處,稍後有機會再與大家深入分享。

  曼谷近年有很多又新又靚的頂級酒店落成,其中六星級的酒店的氣派和裝潢,真的令人歎為觀止。當地餐飲業亦非常蓬勃,各大商場隨處可見不同的海外品牌,數量及種類均比香港多,令我驚歎的是,這裏不分日夜,四處都人山人海,與香港相比,這裏才感受到真正的夜繽紛。不過與早前的台灣之行一樣,發現曼谷當地稍高端的餐廳,價錢已直追香港,普遍物價亦都上漲很多,沒有印象中那麼便宜了。

  或許是傳統零售業消費模式向網購轉型,令實體店的結構出現調整,曼谷的泰式按摩店數量激增。我們每天都嘗試不同的按摩店,但亦可能開得太多的關係,發覺質素變得參差。 

  泰國水資源豐富,有水的地方幾乎就有水上市場,以前多次到訪曼谷,一直無緣到訪,今次就第一次逛了水上市場及鐵路市場。其中美功鐵道市場以在鐵道路軌兩旁攤檔而著名,遊客可隨意在路軌上行走及逛攤檔,每當有火車經過時,檔主們就會秒速收攤,所以亦有「最危險的市場」之稱。坦白說,兩個市場所售的產品都略嫌商業化,沒有太大的特色,但市集本身所體現的,是泰國獨特的生活形態,充滿本地風情,不知道這類型的市集,是否有一日也會隨着這個城市的高速發展失去原貌。

  今次曼谷之旅,唯一沒變的就是馬路上永遠車水馬龍,塞車的情況比以往更甚。但是以前隨處可見的「篤篤車」卻買少見少。這種最具泰國特色的交通工具,可能在不久的某日,與香港的人力車一樣,隨着社會的發展慢慢退出歷史的舞台。下次去泰國,一定要趁仍有機會坐多幾轉,好好享受舊有的情懷。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