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飯局不易安排|神耆商機

2023/02/27 03:15:23 網誌分類: 經濟
27 Feb
        在中國人社會,尤其是老一輩,談事情和建立關係,都離不開飲飲食食的飯桌文化。有錢長者通常喜歡在較闊落和安靜的餐廳吃飯,訂位時座位數要預多一點,放個袋也有位,不能剛剛夠位坐。

尤其是要款待內地的客人,臨時來多兩三個人的情況十分常見。如果桌子不夠大,上幾個菜都不夠位放,下下要大碟換小碟,精美擺盤就只是曇花一現,菜餚被隨意堆疊。雖然老人家未必都愛打卡,但也影響了整體的用餐體驗,不夠體面。

近年,有愈來愈多素食者和不吃牛的人,寫菜要提前了解客人有甚麼忌口,避開敏感食物,專門為客人準備菜式,客人就會覺得主人家好貼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食物並非愈貴愈好,過份的款待,不配合彼此的關係,會令對方猜想老闆有「醉翁之意」。

同家人或朋友吃飯,可以隨意一點,試下新餐廳。但要幫老闆約飯局,最好選擇常去的餐廳。長者就算天天去同一間餐廳,坐同一張枱都不會悶,因為他滿對餐廳的環境和服務都心中有數。宴客期間有突發情況或有甚麼出錯,熟悉的經理能萬事有商量。

老人家胃納有限,加上近年內地都推廣「光盤」,叫太多食物令人感覺「土豪」。相反,長者酒量可大可少,隨時出乎意料。因此,飯局反而要準備大量酒。飲剩了可帶回公司,總好過不夠酒飲,才叫司機去買,狼狽不堪,賓主不能盡歡,非常掃興。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關志康 - 老闆飯局不易安排|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飯局不易安排|神耆商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