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動植物公園花色|甘美人生

2023/02/28 03:15:2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Feb
        春意正濃,花開季節,可惜俗務纏身,未能登山尋花。朋友知我惜花,約在中環下午茶,說帶我去賞花。中環有花?她笑了,不是去擺花街,還說花色燦爛。原來,她帶我去兵頭花園,門口兩旁五顏六色,工人悉心佈置兩行盆栽花,有大大個的繡球花,綴以小花。步上石級,大噴水池四周花免濃艷,七彩繽紛,心中讚歎︰「花色真美!」只是分辨不出花之名稱。

朋友愛玫瑰,圍着水池的花槽中有兩叢玫瑰,白色、黃色、紫色、粉藍色和大紅色,目為之悅,朋友情不自禁趨前深呼吸,「好香啊!」。她說,英國的玫瑰大且美,猜想動植物公園的玫瑰應來自英國。

正當她對玫瑰着迷,我發現公園一隅的大樹,樹丫間垂吊一個個小紅花織成的大花球,吸引不少人拍照,我走前,從未見過這種花,查看樹幹,掛着一個小牌「吊芙蓉」(Dombeya Wallichii),原產地在非洲,落戶東方小城,不用跨萬山渡千水,得賞花色,多謝康文署的愛花人。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