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 “毒火车” 处置后续:填埋受污染废物?毒废水注入地下?

2023/02/28 22:55:22 網誌分類: 帝國
28 Feb

美国 “毒火车” 处置后续:填埋受污染废物?毒废水注入地下?

2023年02月28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表示,俄亥俄州载有有毒化学品的列车发生脱轨事故后,现场污染物外运工作于当地时间27日再次启动。

                   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航拍 “毒列车” 事故现场。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列载有危险化学品的列车在俄亥俄州东部发生脱轨,并引发大火。

  据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当天宣布新增两个危险品处置点:分别是俄亥俄州一处焚化设施和印第安纳州一处填埋场。

  该机构官员称,美国环境保护署即将找到足够多的经过认证的机构,来处理脱轨事故现场的全部废物。

  据报道,有关官员已于25日命令诺福克南方公司 “暂停” 发送废弃物,以采取额外的监督措施,但在此之前,已有部分液体和固体废物被运往密歇根州和得克萨斯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报道称,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官员表示,预计会有200万加仑来自脱轨事故现场的消防用水被运往当地处理,其中的50万加仑已经运达。

  俄亥俄州环保部门表示,已从脱轨现场收集了约180万加仑的液体废弃物。据报道,部分废液将被运往俄亥俄州一处设施,并在地下注水井中对其进行处理。诺福克南方公司将把固体废弃物运往俄亥俄州一处焚化炉。

  2月3日,一列运载危险化学品的列车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起火,多种有毒化学物质泄漏。不少当地居民出现不适症状,并为缺乏更多援助感到沮丧。

  拜登政府因对此次事故的反应而受到严厉批评。在事故发生几周后,清理和处理垃圾的工作仍在继续。

【编辑:张乃月】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3/02-28/996240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