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一切是土地問題|甘美人生

2023/03/01 03:15:4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Mar
        一宗駭人聽聞的殺人碎屍案,全城嘩然。據報道,事件或涉及奪取一個價值數以千萬元的豪宅,孰真孰假?有待警方查個水落石出,但本地樓價高昂,令人瘋狂。

早前票房大熱的電影《正義迴廊》,情節亦與樓有關。電影改編自2013年轟動全港的「大角咀弒雙親」奇案,一對兄弟在網上稱父母在回鄉後突然失蹤,警方揭發疑點重重,原來弟弟向父母借貸還賭債不成,父母反要求弟弟簽紙,放棄一個單位的聯名契,疑惹起弟弟不滿,因而起殺機。

另一套電影《飯戲攻心》,情節虛構,內容也與樓有關。三名兄弟同住於父母遺下的一個工廈單位內,彼此為愛情、事業爭拗不休,兄長一心保住一頭家,前提是不要把工廈賣掉,但兩個弟弟不同意,要求賣樓分錢,劇情高潮迭起,所有矛盾與一個單位有關,令人握腕。

香港一切問題,都與高樓價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林月庭
■香港藝術節「飯戲攻心」話劇。
 ■香港藝術節「飯戲攻心」話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