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海盗行径” !美军又动用34辆油罐车盗取叙利亚石油

2023/03/02 00:00:01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02 Mar

 “海盗行径”!美军又动用34辆油罐车盗取叙利亚石油

2023年03月01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SANA)2月27日报道,日前,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继续盗取叙利亚石油,并运往其位于伊拉克的军事基地。

                  图片来源: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当地消息人士称,美军从该国东部等地的油田盗油,并用34辆油罐车通过非法过境点运往美军位于伊拉克的军事基地。

  据悉,叙利亚东北部地区是该国的主要产油区,被称为叙利亚的 “粮仓”。但一直以来,美军频繁从叙利亚盗取原油。

  叙政府曾多次谴责美国的 “海盗行径”,要求美国非法驻军尽快撤离叙利亚。当地民众多次举行游行示威,并试图拦截美军巡逻车辆,以阻止其进入村庄。

当地时间2月7日,叙利亚拉塔基亚,救援人员运送一名伤员。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7日,叙利亚拉塔基亚,救援人员运送一名伤员。

  在上月土叙边境强震发生后,本就因多年战乱和美国单方面制裁而经济民生困难的叙利亚,其国内人道形势更是雪上加霜。

  对此,有叙官员批评称,叙利亚部分受灾省份在应对强震灾后救援方面遇到困难,出现燃料短缺情况,而美国却仍在持续盗运该国石油。

  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巴沙尔·贾法里说,“不幸的是,西方将一切政治化,甚至是人道主义援助。试想一下,我们的救护车甚至都没有燃料来运送伤员,而美国却一直在偷窃我们的天然气和石油,并将其运送至第三国。”

【编辑:姜雨薇】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3/03-01/996258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