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飯戲攻心」舞台版|甘美人生

2023/03/02 03:15:3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電影版《飯戲攻心》勁收近7000萬,香港藝術節上演話劇版本,朋友看過電影再看踏台板,推薦我去看,體會到香港的超高創意。

《飯戲攻心》舞台版本,一開場已與別不同,以透明玻璃幕牆把台上演員與台下觀眾分隔。心想,是否會弱化了演員唸台詞的震撼力,但開演之後,我的擔心變得多餘。

全劇圍繞三兄弟對父母遺下一個大工廈單位的爭議,兩個弟弟要求出售,分錢另有所圖,但哥哥一直堅持保住單位,等如保住三兄弟的關係。台上圍成一個單位似的布景,演員透過袖珍咪唸白,既有現場的感染力,亦有電影版的聽感,不一般的演出設計,直至全劇臨近尾聲,分隔台上台下的玻璃幕牆發揮了作用,台上颱起大風,把天花剝落碎片吹成一陣旋風,此時台上男女主角透過慢動作,扭打糾纏,即場的演出又幻化成蒙太奇效果,成為全劇的彩蛋,全場觀眾以掌聲鼓勵。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