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話 藍燈龍

2008/06/20 20:49:44 網誌分類: 創作
20 Jun

這兩天,殯儀館閒得很。

兩天前才出了批大貨,整條毒品生產線暫時偃旗息鼓,但劉丹的心可沒因此而平靜下來。

因為明哥的一句話。

「你說話要小心點啊,要是給保護大老闆的陰兵聽見,恐怕連觀世音都保不住你的狗命!」

陰兵?什麼是陰兵?難道是陰間派來的兵?會不會是明哥吸毒吸過了頭,產生幻覺?又或是馬軍故意製造妖言來惑眾呢?我一定要查出真相。

 

死寂又冰冷的倌材倉庫。一具具簇新的木倌材像倒下的骨牌散落一地。

一具貼上了「已售」標記的倌材傳來了咿一聲。

倌材蓋從裡面被推開了一點。止住。

一雙瘦削的手用力地把倌材蓋的一端抬起,裡面的人坐了起來。

劉丹深深吸了一口氣,把倌材內的悶氣呼掉。

為了查探馬軍的秘密,他已經待在倌材裡足足十八小時。

他知道最安全的藏身之所,就是已被訂下的倌材,因為已售的倌材是絕對不會被人打開,直至「住客」到來。

劉丹亮着了小型手電筒,把亮度調到最低,熟練地躲到倌材倉庫的一角,避過了監視器。

憑着記憶,他躲過了嚴密的監視器,來到了殯儀館最大的禮堂──忠孝堂。

兩天前,他就是從忠孝堂的內室暗道把毒品從地底貯存倉搬運出來。

空盪盪的忠孝堂內,只有劉丹微弱的呼吸聲。因為沒有遮擋的掩護物,他把小型手電筒關掉,頓時伸手不見五指,監視器也起不了作用。

劉丹很小心,他不走在禮堂的中央,而是用背緊貼着牆邊慢慢滑行。

眼球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適應,加上腦海對禮堂環境的印象,劉丹已經可以辨識出周圍的輪廓。

忽然,劉丹隱約看見停放遺體的內室泛起了一團搖擺不定的藍色光暈。

他用力眨了眨眼,想確認視力沒有問題。

藍色光暈的範圍愈來愈大,而且慢慢從內室映照到禮堂牆壁上去。

劉丹察覺了異動,立即把身體一縮,蹲伏在牆邊,靜觀其變。

他盯緊着牆上的藍色光暈,似是燭光穿透藍色燈龍的效果,一閃,一閃。

突然,牆上出現了一個倒影,一個人提着燈龍的倒影!

劉丹差點沒叫了出來,他極力抑制着大叫的衝動,但眼前的一切實在太嚇人了。

他看見一個紙紮公仔提着燈龍一拐一拐地走出來!

然而,就在一眨眼間,一個黑影從後趕上,五指箕張,一爪抓破了紙紮公仔的頭顱!

藍色燈龍掉到地上,瞬間燒成灰燼。 (to be continued)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8/06/23 12:27:46 回覆

囡囡話要多謝你昨夜為我和她做的晚餐,yummy yummy!

2008/06/22 12:05:55 回覆

2008/06/22 11:17:33 回覆
早!
2008/06/21 14:36:33 回覆

>~

2008/06/20 23:46:43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