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梳理|珊珊來辭

2023/03/03 03:15:3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這個星期網上被「兇殺案」、「雙面人」、「除口罩」鬧得熱烘烘,看着媒體的報道,網民的評論,難免百感交集。

本人對疑兇一家,完全沒有感覺,事關已不用糾結,只望得到重判。即使是實行普通法,法官未裁定罪名,在法律上不能稱有罪之人。那網民提及死刑,亦分開兩大陣營,就是恢復還是反對。我是支持終身監禁不許假釋,奈何沒有這個第三選擇。

其次,四方八面湧出知情人士,透露各人的底細。那家人堪比《德州電鋸殺人狂》,家爺仔乸的扭曲程度,遠比吃人不吐骨頭。此刻他們唯一對社會的用處,就是提供給犯罪心理學研究,讓後人有點得着。而事件發酵多天,網民對受害人背景,有正面及負面的極端揣測。重申一點,不止是受害人,一般市民,甚至是兇徒,也不能受到如此兇殘對待。她從哪裏來、幹過甚麼事,都不能被混淆試聽、轉移視線;我們目標明確要見證公平公正的審判。

只是有一點,我感受至深;就是說受害人的天真。試問有誰會想到,老爺奶奶大伯孩子的父親去合謀殺害自己,這是超越常人的舉動,就算身經百戰的人,在這個案上也難逃一劫的。縱觀身邊有多少人,好言相勸要提防提防,得到的回覆是反指「你想多了!」、「世上不可能有這樣的事!」、「別想到人有這麼壞!」每個人的生活體驗大不同,特別是人生勝利組、生存幸運兒、溫室成長的人,確實難以想像人性黑暗面,從來是沒有下限。

引申到雙面人,是社會結構的一部份,我不會當朋友,也犯不着得罪。他的所說所想,亦是有發表的權利。正如任何人也有選擇權,是否繼續使用口罩一樣。
李珊珊
李珊珊 - 梳理|珊珊來辭
 李珊珊 - 梳理|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