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台灣小食|甘美人生

2023/03/04 03:15:2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久聞「丁爸食府」大名,只是少去牛池灣,未曾幫襯。一天下午,同伴想吃特色下午茶,一同坐港鐵去彩虹站,上牛池灣街市,氣氛特別,像極了五、六十年代的香港舊區。同伴笑說,好似身在台灣小區。

吃過中飯三個小時,不肚餓,所以不點滷肉飯、蚵仔麵線、雞排飯等。問店主有甚麼小食推介,他笑着回答,各人口味不同,這裏樣樣好。與同伴商議後,要了一份蛋餅、一份韭菜盒子,再加一杯古早紅茶和一杯米水。店方標明,即叫即做,請耐心等候。只有一張枱,一邊靠牆,只能坐兩人。等食期間,不少街坊來買外賣,學生亦多,是一間親民小店。

蛋餅以手搓麵餅包着煎蛋、生菜、醬料捲起,外皮煎好帶甘香,味道清新中蛋香與麵都誘人,常吃不厭。韭菜盒子是台灣人的下午茶必點食物,店主自己手搓麵糰,地加入韭菜、冬粉、雞蛋等餡料,包成半圓狀,煎得兩邊金黃,配用花生做的米漿,美味又飽肚。我和同伴吃得滿意,好像去了一次台灣的夜市。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