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口罩日

2023/03/04 17:57:3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3月1日,是一個歷史時刻!香港人終於可以不用被強制在戶外和室內戴口罩。在此之前,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法律規定市民要佩戴口罩的地方。3月1日,這個「世界唯一」的頭銜終於被除去,實在是港人的大喜訊。

過去三年,疫情已經慢慢由PANDEMIC 變成EPIDEMIC 。這個病的死亡率其實亦逐漸變得不比其他傳染病厲害,所以世界各地政府都紛紛解除口罩令,讓市民可以輕鬆地生活。

廢除戴口罩,對環境保護有所裨益,因為製造口罩要用不同的物料,而口罩是經常要替換的,因此,製造大量垃圾。

3月1號起,筆者乘搭地鐵,就沒有戴口罩。同時,發現不少市民還是有戴口罩。香港是一個自由社會,如果某人覺得需要戴口罩確保健康,她自然會戴,實屬正常。

筆者不否定戴口罩有其用處,例如醫生、護士在做手術時都會戴着口罩。處理食物的工場,員工也應該戴口罩。然而,隨着疫情減退,現在的確是時候放低口罩,還我真面目。衷心希望解除口罩令,可以令香港復常的步伐加快,讓全港市民可以生活在繁榮安定的城市!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23/03/05 23:56:44 回覆

同埋意,尢其是現在是乍暖還寒的日子,我暫時不會除口罩,尢其在車廂內,人多的地方,為的是要保障自己的身體,待兩個月後,天氣和暖時才除下。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