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陳健豪 - 美匯指數105.6前爭持|匯市攻略

2023/03/06 03:15:41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r
        上星期外匯市場的數據相對次要,例如耐用品定單等數據雖比較反覆,但無損過去5星期、自2023年首次議息會議後美元展開的反彈,美匯指數已連續5星期由低位100.8回升至首個前反彈高位阻力105.6附近。

由於過去一個月,美國自鮑威爾暗示至少仍有2次加息、到上月非農數據和零售銷售遠勝預期,反映經濟仍能承受更高利率,而一系列通脹如CPI、PPI和PCE數據均反映通脹回落速度不如預期,聯儲局仍需要加息壓通脹。市場已由去年9月時估計聯儲局2023年只有2次加息機會,到目前估計至少有4次,甚至上周四利率期貨反映,市場最新已估計連7月和9月都需要加息!當然,我認為市場對7月或9月加息屬過份樂觀,有如去年第四季對美元過份悲觀一樣,但要確認此看法,市場仍需要在3月議息會中發佈的最新點陣圖,以便了解一衆委員對加息的最新看法,因此關鍵在於3月議息會否出現反高潮,在此之前市場仍相信美元偏強,但似乎又未足以突破105.6,支持在104.1。

展望下星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二周三將分別於參眾兩院發表半年度貨幣政策證詞,亦有美聯儲將公佈經濟狀況褐皮書,以及美國周五將發佈新一個月的非農就業報告。另一方面,日本央行亦會於周五議息,此次議息會為行長黑田東彥在位的最後一次議息會議和新聞發佈會,近日日本經濟和通脹前景的信號相互矛盾,亦令市場關注黑田東彥卸任前會否再有動作例如再調整債息波幅區間。
美元兌日圓升至138.5小注沽

美元兌日圓自去年10月自151.9大幅回落到127.2,近日藉美元反彈、美國加息預期重新升溫令美國債息回升,其中10年期債息已重新升穿4%,令美元兌日圓一度反彈1000點至137水平,迫近去年12月20日央行調整債息波幅區間時高位137.5。本周支持分別在135.2和134.0,阻力若升穿137.5下一阻力在138.5,估計這次美元反彈難以升穿142.5,若本周升至138.5可先小注沽出第一注,跌破134.0才確認見頂回落。
資深外匯評論員
陳健豪
■美匯指數已連續5星期由低位100.8回升至首個前反彈高位阻力105.6附近。
 ■美匯指數已連續5星期由低位100.8回升至首個前反彈高位阻力105.6附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