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最喜歡的「禮物」|神耆商機

2023/03/06 03:15:52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r
        有朋友同老闆吃飯,明知不能埋單,所以便帶兩瓶酒赴約,免得兩手空空。

點知老闆有自己酒莊,早已準備,自己酒沒開,食完飯也不知道應否帶回去,認真尷尬。若帶的酒太貴重,又可能會搶了老闆風頭,反客為主。

揀禮給有錢長者不易:男人喜歡的,你買不起。女人喜歡的,你想不到。大時大節老闆都會收到無數禮物,通常交給秘書自行處理。即使你親手送給老闆,混亂中他也不太記得誰送了甚麼。親手寫幾隻字,署上工整名字,有時會好一點。

有個朋友在新界租了塊田種菜(其實不是親自種),送給朋友吃。既低成本,人家亦覺得你有心思,又環保。

其實,有錢長者最喜歡的禮物是「客隨主便」。老闆問你:「約個時間吃飯?喜歡吃甚麼菜?」有時只是客套。最窩心的回應是:「得!一切聽你安排!」

點菜不應有太多主意,點太貴或者太多,可能超出老闆預算,令他不高興。點特價「孖寶」,或者點太少,他可能會覺得你以為他無錢,看不起他。

有長者話:最怕約人吃飯,全枱都是「咪」(即拒絕)。這個不吃、這個不喝、這個不想,令老闆反過來要服侍你、遷就你。其實,作為客人或者後輩,無論時間、地點、吃甚麼、飲甚麼酒、和誰吃,都應該盡量體貼,並投其所好。謹記聽「老」闆的安排,就是最貼心的「禮物」了。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關志康 - 老闆最喜歡的「禮物」|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最喜歡的「禮物」|神耆商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