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1122
wing1122
wing1122

轉按律師費真的很貴嗎?

2023/03/07 18:40:4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r

從律師的角度來看,很少有人覺得他們的費用很高,但為什麼從客戶的角度來看他們會有“轉按律師費很貴”的印象? 有什麼問題?
首先,為什麼律師通常不認為轉按律師費用很高?
原因很簡單。 因為律師一般不掙錢。 什麼是賺錢? 收入减去成本的餘額。
讓我們從收入開始。
有這樣一個數據:2020年,全國有52.2萬名律師,人均收入20萬。 行業中還有一條明顯的“28”定律。 大多數律師是高級律師和經濟活躍地區的律師。
囙此,總體而言,大多數地區律師創收現狀不容樂觀。
再說了,剛才提到的20萬元的成本,在很多人看來似乎是高收入。 但這是統計資料,而不是成本。 執業轉按律師費用是多少?
我會給你算帳的--
首先,實踐成本高。
以一比特線民為例,他在研究生期間學習了4年和2年法律。 除了日常學費、課本費和生活費,他還經歷了兩次司法考試和兩年的實習。
在獲得許可證之前,花了八年時間與日本作戰。 平均每年的綜合成本至少為5萬元。 囙此,决定閱讀法律並成為律師是一個耗費時間、精力和金錢的過程。
第二,選擇成本高。
當他開始執業時,他開始面臨許多艱難的選擇:是團隊律師還是獨立律師? 選擇專業學院還是綜合學院? 選擇品牌辦公室還是好老師? 
因為行業壁壘足够高,很難進行科學的職業規劃。 一旦選擇錯誤,機會成本的損失將是無底洞。
第三,獲得客戶的成本很高。
法律服務交易的本質是信任。 很難獲得信任。 這需要大量的積累和準備才能讓各方相信。
例如,貼專業標籤、做運營、選擇高大的辦公樓等等,都可能成為沉默的代價。 因為,即使我們這樣做,也可能沒有任何情况。 即使有案例,也存在很大的不穩定性。
第四,服務成本高。
你看,律師只是動了動嘴唇,但在背後做了很多準備。 為了瞭解客戶的覈心需求並提供滿意的解決方案,律師需要對案例法律法規進行大量蒐索。
同時,將想法和想法納入計畫。 閱讀大量數據,整理內部關係和事實,投入Podo的時間和精力。 甚至,我們還購買了大量學習資料、智慧資料庫和案例處理合作工具。
不僅如此,律師還應承擔律師事務所的管理費、稅費和人事費。 也就是說,從個人學習成本到律師事務所成本,都不低。
總之,律師的收入普遍較低,各種費用仍然很大。 那麼,為什麼你認為費用很高?
那麼,為什麼客戶覺得轉按律師費很貴?
原因很簡單。 無論律師花費多少,客戶只關心對方為自己創造了多少價值。 如果價值低於價格,自然會感到昂貴。
例如,刑事律師通過有效的辯護幫助被告獲得較輕的處罰,不同的人“較輕”和“較重”是不同的。 有些人認為一年值一百萬,而另一些人則認為一年超過一萬。
同樣,在面對企業服務時也是不同的。 一些企業長期關注合規管理、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勞動安全。 囙此,常年支付轉按律師費是值得的; 然而,一些企業認為,企業發展是關鍵,風險防範是下一步。 自然,他們對律師服務的價值有不同的理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