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可怕!4枚美国氢弹曾掉落在这里……

2023/03/08 00:00:00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08 Mar

可怕!4枚美国氢弹曾掉落在这里……

-2023-03/07 22:47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美联社6日报道,1966年美国军机的一次空中相撞事故,导致4枚美国氢弹掉落在西班牙南部一个村庄附近。近60年后,西班牙政府周一表示,已要求美方开始清除因那次事故遭到放射性污染的当地土壤。

       在事故中掉落的氢弹并没有爆炸,但其中两枚装有放射性元素钚的引爆装置发生炸裂,将几公斤的高放射性钚-239散布到西班牙村庄帕洛马雷斯周边的土地上。

       西班牙外交部表示,在收到美方的正式答复前,不会对外公布这次要求的更多细节内容。

1966年,西班牙工人在事故现场附近 图源:外媒

       报道称,西班牙和美国曾在2015年签署一份意向声明,表示愿意通过谈判寻求达成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以进一步恢复和清理事故现场,并安排在美国境内的适当地点处置遭放射线污染的土壤。但由于多种原因,两国至今仍然没有签署任何相关协议。

       这起氢弹掉落事故发生在1966年1月17日,当时一架美国B-52轰炸机和一架加油机相撞,导致11名机组人员中的7人死亡,地面上没有人员伤亡。当时正值美苏冷战时期,美国让搭载核武器的军机持续在靠近苏联边境的空中飞行。

       2015年签署的那份声明称,事故发生后,西班牙和美国立即着手保护事发区域,清理受污染的土壤并净化土地,还称此后一直在监测和分析其污染水平。

       西班牙埃菲通讯社(EFE)报道称,有44块地块上大约5万立方米的土壤遭受污染。西班牙政府此前一直在从土地所有者手上租下这些地块并加以保护,如今还希望征用这些地块。

       西班牙《国家报》(ElPaís)称,西班牙已在几个月前提出上述要求,并在推动与美国尽快达成协议,因为西班牙将于今年12月举行大选。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Bz4tr8Xir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