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美無處不在|甘美人生

2023/03/08 03:16:0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近日愛讀一本免費刊物,中英對照,彩圖精美。甚麼刊物?它是服飾連鎖店 UNIOLO 的春夏季刊,製作媲美高級雜誌。它推銷店方新服飾,但加入不少優質的文字,其中一篇題為「甚麼是藝術?」,訪問了 UNIQLO 全球設計總監 Cedric Charlier ,他形容藝術「是能主動吸引我們五感的東西」,例如優質的物料接觸肌膚時讓人心情開朗,漂亮的顏色和圖案也讓人心情愉悅。

他介紹一位生活的「逐美者」——Vivian Maier,她是一名保姆,工餘拍照,從不向人展示作品,直到2009年去世以後才獲專業界認可。對她來說,攝影既不是一份工作,也不是特別的事情,只她平常喜歡的活動,默默地追求一種純粹的街拍。 Cedric Charlier說:「我想,這就是為甚麼這些相片經歷歲月洗禮,仍能打動人心的原因。」我看過相片,感受到一顆敏銳的心,只要放眼塵世,美無處不再。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