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

2008/06/20 23:33:5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此日记:http://blog.people.com.cn/blog/trackback.do?wlog_id=1208334812613436

谨防“好人主义”

 

“你好、我好、大家好”、“只和稀泥不讲原则”……当前,在党内少数人当中存在着比较严重的“好人主义”倾向不容忽视。

   “好人主义”是党内的一种庸俗风气,是一种思想政治上的软骨病和典型的自由主义,是个人利益至上的价值观和明哲保身人生哲学的混合物,是对同志、对事业不负责任的表现。“好人主义”的思想根源是极端利己主义。“好人主义”常常表现为:怕得罪人,对明知是错误的思想、言行见怪不怪,不批评,不劝阻,甚至还随声附和,随波逐流;凡事不吭声,不表态,遇到难题绕道走,该开口时不开口;过分看重故交私情,为照顾面子,该提醒时不提醒,甚至还说违心话;怕丢选票,恪守“多栽花、少种刺”的信条,对同事吹吹拍拍,对下级拉拉扯扯;凡事先考虑退路,先考虑身家利益,千方百计混个好人缘。

“好人主义”的危害极其严重。首先,背离了党的宗旨,背离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我们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民的利益应该高于一切。而“好人主义”只是从个人和小团体的利益出发,什么党的利益、人民的疾苦、社会的公平等等并不重要,唯有自己可以利用的关系网和人情圈。其次,削弱了党性,背离了从严治党的原则。长期以来,一些消极腐败现象屡禁不止,与治党不严有很大关系。

党风影响民风。“好人主义”同时也助长了社会上的不正之风。整顿干部思想作风纪律,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好人主义”。

這樣做好人只是為了私利,朋比為奸,明哲保身,但求無過.

得個且個,一直是大陸官員的通病.由毛澤東時代批判

到鄧小平,江澤民時代,這些腐敗之風越來越嚴重.

難怪這位幹部也要撰文提出來.

本人預言共產黨在奧運後會有一次震驚的打虎大行動.

信嗎??!拭目吧.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8/06/25 18:00:57 回覆

絕對同意對『好人主義』的觀點的批判。

但我認為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好人主義』的存在的空間。

是絕對無法杜絕和禁止的!

2008/06/21 03:19:56 回覆
其實打老虎行動正在醞釀!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6/21 01:53:00 回覆
沒有制衡,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
2008/06/21 00:22:54 回覆
THINKS..BODIN.
2008/06/21 00:06:04 回覆

Have a Nice Dream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