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

2023/03/11 10:34:1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r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在香港生活的市民基本上不會覺得香港在婦女權利方面有什麼大問題。



可是,環觀世界,雖然婦女可能佔世界人口的一半左右,但是,在很多地方,婦女的權利並不受到重視,甚至被剝削。「經濟學人」雜誌曾經有一個專題講述,根據他們的研究,一些不尊重婦女權利的國家,基本上發展都十分差勁。筆者絕對同意「經濟學人」雜誌的看法。


在新聞中,我們可以聽到阿富汗的塔利班政府禁止女生上學接受教育和工作,實屬蠻夷行徑。又例如在伊朗,和其他一些伊斯蘭國家,又或是在受原教旨主義或其他極端主義蹂躪的地方,譬如非洲和中亞地區,婦女的權利都並沒有受到應有保障。


三八婦女節,喚醒世人我們還要在保障婦女獲得接受教育的自由、出外工作的自由等方面繼續努力。當一個地方的婦女的權利受到尊重,實質上整個社會的發展和自由程度都會有所提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