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司機

2023/03/12 10:01:3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r


3月5日,北角炮台山道發生嚴重的交通意外。筆者好友住在北角,立刻WhatsApp 問好朋友是否受到影響?可幸的是,朋友說她整天都沒有外出,所以不受影響。
 
根據報道,涉及交通意外的的士司機,已經84歲。有人問,為什麼一位年紀老邁的長者還要每天操勞去做的士司機?
 
答案很簡單,就是香港現今的社會福利制度下,長者如果停止工作,單單依靠政府微薄的津貼,除非自己擁有無需供款的私人居所或居住在公共房屋,以及享有豐足的退休金,根本難以生存。
 
大家只要留意等候一些食店免費派發的飯盒或購買便宜的兩餸飯的飯店的人龍,便可以知道香港老人家的生活是否優悠。
 
香港人口老化,特區政府必須認真思考如何讓香港的長者安享晚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