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石崗紅棉|甘美人生

2023/03/14 03:16:1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r
        疫情過去,賞花也復常。去年此時,約朋友去石崗賞紅棉,解放軍宿舍門前有守衞站崗,只能遠觀裏面的紅棉怒放。當時心想,可以走近,立於樹下,舉頭看艷紅如傘,就不枉此行。今年3月,春臨人間,想像紅棉如火在椏枝上燃燒,動身去石崗。

再來石崗軍人宿舍,門口哨崗不見人,不少人如我,被花開正濃的紅棉樹吸引,緩步入內。幾條車路兩旁有筆直的紅棉樹,樹枝指天,花紅似火,熱烈地歡迎遊人來訪。幾名穿上墨綠T裇和短褲的解放軍,都是年輕人,在宿舍小路上跑步,經過又稱為英雄樹的紅棉樹下,樹上乍放紅花,猶如千張旌旗,忽然之間,對衞港軍人的敬意,油然而生。

天氣和暖,朵朵厚實紅花灑滿一地,有市民把花堆起來,砌成一個大紅心,拍照留念,是人間的好風景。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