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周末花鳥|好好過日子

2023/03/15 03:15:5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周末天氣好,帶着相機,下樓沿着山道信步而去。春暖了,路邊的花都開了,黃風鈴、杜鵑花、三角梅、洋紫荊,這些是叫得出名的,還有叫不出名的,都爭先恐後怒放起來,一路走走看看拍拍照,春風拂面,花香襲人,舒服極了。

不一會走到天后,人潮突然海湧,都是去維多利亞公園看花展的,人頭攢動,熱鬧是熱鬧,卻也有點嚇人。

於是避開花展會場,繞到公園另一邊。那裏大樹參天,一到傍晚,各種鳥類出沒,斑椋鳥、紅耳鵯、紅嘴藍鵲都站在枝頭上鳴唱,麻雀則在杜鵑花叢中穿梭,吱吱喳喳也熱鬧。鴿子數量最多,卻只管三五成群站在樹檊上梳理羽毛。那裏有不少小葵花鸚鵡,在高枝上飛來飛去,潔白的身影在陽光下特別搶眼。再往高處望,一對麻鷹在藍天白雲間盤旋。

鳥多的地方人倒不旺,鳥鳴此起彼落,增添了野趣,於是放慢腳步看鳥看花,自得其樂。走到出口處,見一隻小葵花鸚鵡從遠處飛來,停在一棵高大的尤加利樹上,樹幹上有個樹洞,鸚鵡在洞口轉了兩了個圈,調過身子,就倒退着藏進洞裏,只露了個頭向外張望,原來這樹洞便是牠家。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有趣情景,連忙拍下來,又得一樂。

出了維圈,到銅鑼灣,人更是多得摩肩接踵,空氣都由此蒸騰起來,吃不消了,想起老婆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連忙坐上車,別過鬧市,回家將息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周末花鳥|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周末花鳥|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