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的握三下

2023/03/15 12:11:3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Mar

  在圖書館裡偶然看見了瓊瑤的《握三下,我愛你》(連結),於是借了回來,兩天就看完了,今天要有耐性看完一本書還真不容易。

  瓊瑤寫下了不少膾炙人口的愛情小說,其實她與平鑫濤的愛情,就是一部活生生的現實愛情小說。

  瓊瑤自己的愛情已經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她的至友劉立立(連結)的愛情故事更是另一個感人的故事,《握三下,我愛你》這篇短篇小說,寫的正是劉立立的故事,而且還拍成了電影(連結)

  在這部《握三下,我愛你》的書裡,有不少瓊瑤及平鑫濤的生活片段,總算可以通過這些片段一窺瓊瑤與平鑫濤相處的生活。

  瓊瑤曾經被指是「小三」,可是,從她在《我的故事》一書中的敘述及與平鑫濤婚後的生活再到平鑫濤臥病在床直至離世,深信瓊瑤應該不是「小三」,因為從一開始就是平鑫濤有意的追求她,她曾經拒絕了他的追求,然而他卻以死逼她就範,經過十六年的「糾纏」才修成正果,最終攜手到老,由此可見她們是真心的相愛的。

  今年瓊瑤已經八十五歲了,而平鑫濤已經於四年前離開了她,然而今天的瓊瑤樣子看起來哪像八十多歲了?

  瓊瑤一生寫下了六十五本書,她的作品更有不少拍成了電影及電視劇,捧紅了不少大明星,她這一生,不枉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3/16 10:47:26 回覆
@淺雪...

林青霞、尤雅及米雪也一樣很襟老呢!

淺雪
淺雪 2023/03/17 11:38:01 回覆

瓊瑤的確好襟老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