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洲際船務可積極關注

2023/03/15 21:16:13 網誌分類: 經濟
15 Mar
        

進入2023年,隨着疫情防控逐步放開,中國經濟復甦跡象明顯,海上貿易量及海上運輸需求有望持續增加。中國作为全球最大的乾散貨進口國,將繼續成為全球大宗商品需求增長的「引擎」,提振連價走勢。穩增長政策下,內地對大宗商品需求預計將迎來上漲,看好海運板塊周期開啟。
據申萬宏源研究(香港)最新報告預計,乾散貨底部反彈遲到但並未缺席,後續存在連續雙位數上漲的潛力。3月14日至3月17日,中國領先的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務提供商——洲際船務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洲際船務」,2409)在港招股,把握行業機遇向資本市場發起衝擊,有望為港股海運板塊再添生力軍。
招股書顯示,洲際船務為一間總部位於中國的綜合航運服務提供商,主要為客戶提供海運業價值鏈上全面的一站式航運解決方案,且在提供船舶管理及航運服務方面取得成功。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2021年管理的第三方擁有的船舶數量計,洲際船務佔全球所有船舶管理服務提供商總市場份額的約1.3%。
全面、輕資產的船舶管理服務業務板塊,及值得信賴的龐大船舶供應商網絡,以及航運服務業務板塊具有戰略平衡的船隊資產組合,推動洲際船務不斷擴大業務規模,迅速應對市況,提高盈利能力並更好地服務客戶。於往績記錄期間,該公司業績獲得顯著增長。截至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1年及2022年9月30日止9個月,總收入分別約為1.36億美元、1.79億美元、3.73億美元、2.65億美元及2.85億美元,相當於2019年至2020年增加約32.0%,以及2020年至2021年進一步增加約108.3%。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個月至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9個月,收入增加約7.8%。 
政策方面,近年來,為促進海運行業發展,內地陸續頒佈了多項支持、鼓勵、規範海運行業的政策,推動海運企業轉型升級,如2022年國務院辦公廳發佈的《關於推動外貿保穩提質的意見》,規定了要增強海運物流服務穩外貿功能。在政策利好及基本面支撐下,洲際船務後續增長確定性較為明朗,可積極關注其招股進展。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