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亂跑宮廟很危險(十二)-正法在哪裡?

2023/03/16 12:41:40 網誌分類: 宗教
16 Ma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是一個很喜歡去宮廟抽籤詩拜拜的人,之前有請示過住家附近的某座大廟是正法,我就很放心常去拜拜,問神明一些事情,抽抽籤詩解解困惑………等等。

 

    去年我去那間廟拜拜的時侯,我有看見00神明的樣子,端坐在神桌上方。因為我看得見仙佛,所以我著相了,認為衪就是正神,雖然我讀了好幾百遍的《金剛經》,但我真的只有口誦心未轉,現實生活中一樣被境界所迷惑了。

 

    今年暑假的時侯,我又常常去拜拜,這次看得更明顯了,連衪的鬍子都看得很清楚,但我去的太頻繁了,家人都覺得我很反常,也都跟我說不要常常去打擾仙佛,衪們很忙的,且我問的事情又不重要,根本就不需要常常去抽籤,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去。

 

    因為感覺睡不著覺,每天都很難入眠,睡不飽精神不濟等症狀,只好跑去精舍求助菩薩,請阿伯幫我處理,阿伯幫我收魂,收了三次才收回來,且跟我說我的魂魄有一魂被人家收在一個罐子裡面,我一聽嚇到了,媽媽在旁邊補問了一句:「是跟她常去某處拜拜有關嗎?」菩薩開示:「是的!雖然之前是正法,但近日已經被外道入侵,被佔據了。」因魂魄被收走了一魂,所以我常常會不安心,會很想去那間廟拜拜,問衪一些事情,得到我想要的答案,覺得心安了我才願意回家,就這樣帶著有點被嚇到的心情回家了。

 

    回家後心中一直不安,非正法的宮廟,那我的福報會不會被抽走了,應該不會吧?我沒有求什麼事,許什麼願望,應該不會被抽;自己給自己找答案,安慰自己。因為不放心,隔週我又跑去精舍請示褔報是否被抽了,父親提醒我,因為那間廟我們都曾去過,乾脆一次請示全家褔報是否被抽取了,不問不知道害怕,一問不得了,開示:「全家褔報都被抽了」,還好請護法處理了。以後我不敢再亂跑了,真的嚇到了!希望我的例子能夠給有緣人一些警惕,宮廟真的不要亂跑。

 

(自述結束)

 

    常有請示者問:「某某老師是否是正法?」、「某某廟宇是否是正法?」之前我們會請請示者確認自己去的宮廟是否為正法,但現在我們已經不鼓勵這麼做了,因為這似乎告訴您可以繼續跑那間宮廟!這並非我們本意!自造福田,自得福緣,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況且,修行是調整心性,自性自渡,不是跑廟求神佛,方向需正確。

 

    如同上述的例子,就算現在正法也可能之後被入侵,現在這末法時期,邪魔外道真的很多,難保會有許多廟宇淪陷呀!而且若您常跑,除了自己受害,連家人都可能拖下水,影響一家人。而且也遇過宮廟為正法,但主事者心性卻偏了的案例,影響的因素很多呀!

 

    或許有人或有疑慮,說:「都是我們在說!」會有這疑慮也正常,畢竟開示出來非正法的宮廟可能是對方從小到大的信仰中心。不過,請再看看上述的例子與相關〈不要亂跑宮廟〉的案例,哪一件不是請示處理後當事人就恢復正常了呢?菩薩不會介入眾生的因果,但是這一類外道的問題已是禍害蒼生了,若菩薩同意將會直接處理,所以許多當事人才能很快地感受到效果!

 

    篇篇感應文中提到的效果出來,這是最真實的鐵證!許多人在人生遭遇困境時,總像無頭蒼蠅般到處亂求,但請務必留意謹慎,因為亂跑宮廟絕對不是對的方法!因為您可能浪費時間,甚至讓您的狀況變得更糟!

 

    另外,針對修行部分,您用跑廟的方式也是錯的!其實,人人心中都有個廟子,您該要求的是祂!祂是誰呢?不是菩薩、不是神仙,就是你自己!〈心經〉中提到:「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身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你得求「祂」不要被外塵干擾而起心動念,你得求祂好好斷惡修善......等,不過,用「求」這個字不好,應該說「修」;您心中的這個廟子才是您應該信仰的核心,好好的「善護念」身口意,如此方向才正確。

 

    白話一點:自性要自渡呀!《金剛經說甚麼》:「佛說了八萬四千法門,把他老人家修道,證道的法門,通通告訴我們了,你依照這個樣子做,你一樣可以成佛。他沒有辦法幫你成佛,要自性自渡,他沒有辦法替你修啊!修要自己修,修成功自渡了,是你自修自渡,自性自渡。」

 

  「求上天的保祐,菩薩保祐,保祐不了的,不要迷信啦!只有自助天助,自求多福。你要想菩薩保祐,你要先保祐自己,怎麼保祐自己呢﹖行一切善法,那麼自助就天助了,佛菩薩與你中間的電線、電波就接得上了。你一天到晚去殺人放火,然後說,菩薩保祐我,你自己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佛告訴我們,沒有一個眾生他可以渡的,眾生都是自性自渡。他說,甚麼叫做我呢﹖一切眾生本來無我,這是佛法﹔佛法三藏十二部經典,總歸起來就是告訴我們這句話。本來無我啊!就是我們做不到,做到了個個成佛。」

 

    此外,書中也說到:「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說,要想悟道,不是隨便打個坐,研究個公案,拜拜菩薩,或者是搞一些外形所能成功的﹔必須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行。諸惡莫作是消極的,眾善奉行是積極的﹔要積極的修一切善法才能到達開悟,證得大徹大悟的境界。」

 

    正法在哪裡?其實就在您心裡!

 

學佛的人幫助人救助人應該不覺得有對象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