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辛正兒 - 與周邊地區互動 增辦盛事振經濟 | 社論

2023/03/17 03:16:1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自從特區政府興辦地區日夜繽紛活動,同時大力支持各項大型盛事,市面人流增加,市場需求形成,不同行業均受惠,成功以大小盛事推動經濟。其實,並非香港如此,鄰近地區也紛紛爭辦盛事,新加坡就成功邀得美國天后Taylor Swift開演唱會,成為亞洲區獨家,一時之間,東南亞歌迷湧入獅城,十分熱鬧。香港要保持吸引力,就要持續推動新穎的大小盛事,而且不是獨自運作,而是與周邊地區的互動,以產生更大的吸引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指出中央的工作任務提及,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當中包括辦好重大展會。陳茂波形容,這為本港帶來龐大機遇,令本港企業有更多機會,參與內地展覽及會議,亦可因應內地大型會議展期,吸引更多商務客來港。除了會議展覽活動,其實在內地舉行的文化娛樂體育盛事,香港也可以積極配合。香港一向以來擔任協辦的部分項目,也可以發揮創意,因應內地大小盛事,同時研究在香港加場,延續內地盛事的氛圍,甚至舉辦「香港站」,令到香港成為內地盛事的一部分。

  香港與內地的融合步伐正在加快,但兩地在「盛事」活動的合作,依然不強,發展空間無限,這需要特區政府、商界和各業界多與內地相關機構溝通,加強互動,強化合作,把香港成為內地以至亞洲區的盛事之都。

辛正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