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飛躍的意志|甘美人生

2023/03/17 03:16:39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奧斯卡頒獎禮是影壇一年一度的盛事,奪得「小金人」的明星和電影工作者,鎂光燈前放閃,幕後一樣矚目。外電報道,一眾明星在獎項塵埃落定之後,參加開心派對,慶祝一番,法國藝術家JR在場,他透過相機拍攝多位明星如何幽自己一默,例如Judd Apatow從一幅自己肖像大畫布中的褲襠位置探出頭來,娛賓效果極佳。

近日在香港亦欣賞到JR的作品,是由攝影轉化成大型的裝置藝術,展出地點在海港城露台,作品名為《GIANTS:Rising Up》,是一個跳高選手躍飛的姿態,背後支撐她的,是由竹棚搭建的組件,創作靈感來自JR親臨巴西的里約奧運會,他拍下運動員的動態美感,再製作成巨型裝置,融合於城市景觀之中,產生巨大而震撼之美感。

這個展品計劃,早幾年構思,受3年疫情影響,一拖再拖,終於在5年後完成。事到如今,這個大躍飛的裝置藝術,正好反映港人追求大反彈,以及重拾上升軌道的集體意志。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