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顯 - 猛人入主中國天化工 | 政政經經

2023/03/17 03:16:47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r
        

2月21日張鴻買入中國天化工(362)16.04%股權,成為該企單一最大股東。張鴻年紀和我差不多,但在我初進股壇時,他已經是無人不識的大人物了。

  他是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的高材生,去了美國當交換生,畢業後先是考入怡和當培訓生(trainee),未幾進入百富勤。

  誰都知道九十年代的百富勤,更勝今日的高盛大摩,不過他做了不久後辭職不幹,轉投國泰君安,直接跟嚴峰專搞IPO……如果你不知嚴峰是誰,好打有限。

張鴻入股相信志不在小

  千禧年後他創業,搞過金融公司、上市公司、玩過殼,賺到十位數字身家,你沒看錯是十位,不是九位、八位。他在內地幾個大城市都有獨立屋,每間都過萬方呎,深圳那間足足有1.3萬方呎,最底層是暖水泳池,池旁是會議枱,枱旁是卡拉OK沙發,沒去過這酒池肉林開會兼唱K的,都不敢聲稱自己是金融人。

  這位大猛人買進中國天化工,究竟搞邊科?相信志不在小有待觀察。

周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