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亂跑宮廟很危險(十五)-捐造佛像沒功德?

2023/03/19 17:53:22 網誌分類: 宗教
19 Mar

各位師兄姐們大家好:

 

    敝人想跟大家分享這幾年來尋求宗教依靠上的一路心得。

 

    從小的求學路算是一路順遂,事業、健康也不算是有太大的問題。很多人都說我的人生很棒了,還有甚麼好不滿意的呢?但是對於原生家庭的種種不圓滿、自己婚姻似乎陷入膠著、親戚自殺身亡、還有看到爺爺老年臥病等死的慘狀,都在我心中埋下一顆問號:人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做人到底有何意義?

 

    以前年輕不懂佛法,竟妄想用改名的方式解決問題,後來發現改名完全沒有意義之後,在網路上亂搜尋唸經的好處,無意間找到一個免費問事的網站,宣導許多善知識,倡導唸經的好處等等的,出於好奇我就報名現場問事了。(看貴精舍分享文,發現蠻多師兄姐有去過這地方。)到了現場,發現志工們都非常和善,也不收一毛錢。接著的三年我都聽從那位免費問事的老師所教導的方法吃素念經還債。只有第一批的業主菩薩他規定要用念經的方式,後來的業主菩薩都是懺悔期滿後請守護神轉福報給祂(直到此機構終止問事服務,而後又看貴精舍網站文章才發現轉福報真是太詭異了!)

 

    這三年期間我完全沒有感覺到任何效果,但是不知道為甚麼我還是一直問一直問,像著了魔一般,還到處介紹朋友去,想想真是愚癡!還好我的朋友們幾乎都不理睬我,有去過的也大概去一次嫌吃素念經麻煩就不想去了。後來接觸精舍之後,我請示 佛菩薩有關這機構的事,佛菩薩開示是鬼王主法,真是太恐怖了!幸而佛菩薩開示說我並沒有被抽取福報,真是萬幸。雖然誤信非正法的機構,浪費了許多時間,但是我也感謝那位老師讓我走上吃素唸經的道路,現在吃素念經對我來說不是難事,而且一天沒念經就覺得一天白活了呢!(只是現在沒臉跟朋友介紹牟尼精舍了,上次介紹該老師的機構講得多麼有自信,結果自打嘴巴,現在講牟尼精舍多好多好也沒人想理我了吧!)

 

    最近心血來潮偷偷幫爸爸媽媽問他們服務的宮廟是否為正法,開示竟然是精靈主法,想當然爾他們聽不進去,還是繼續去服務。另外,有位親戚勸說某佛寺在籌建藥師佛像,說功德無量,我想想那個佛寺的領導住持感覺蠻正派的,也有在電視上講法。為了得到功德,我毫無猶豫砸數萬元下去,還把收據拿去土地公那邊請祂幫忙迴向功德。結果精舍的佛菩薩開示,該佛寺是精靈主法,捐建佛像完全沒有功德可言。唉!走了那麼多冤枉路,還是勸大家老實念佛,有錢也拿來幫助鰥寡孤獨者還比較可靠。

 

(分享結束)

 

    案例中說道:「該佛寺是精靈主法,捐建佛像完全沒有功德可言」,這並不是阻止大家捐造佛像的意思,只是要請大家分清楚正法與非正法。至於為什麼收不到功德呢?其實靈界也有靈界的系統,當您專案迴向時,菩薩要去收功德時,對方若是非正法,會把該有的功德拿出來嗎?其實很難。收不到功德,自然無法專案迴向。

 

    所以得再強調本篇文章並不阻止大家捐造佛像的意思,而是要大家辨明正法。若無法斷定,您還有其他行善的選擇。若您真的想做好事,其實隨便找都有!

 

    如果您有打算要專案迴向去消業障或補功德,建議還是捐助鰥寡孤獨或是助印佛經吧,至少做這些事情是比較不會有「非正法」的問題。而且案例中也提到要「老實念佛」,如何老實?每天都安排好定課並且戮力完成,每天都不虛渡日子,並且得要依經奉行,如此才是真正的「老實念佛」。

 

    而誦經念佛上也務必要「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以下節錄自淨空法師:佛在經論上教誡我們,要「深解義趣」、「廣學多聞」,但是一般人修學往往錯會意思,以為「廣學多聞」是什麼都要學,什麼都要聽,這是完全錯會了。廣學跟深解都是一門深入,一門怎麼能稱為廣學?一門見性就廣了,「一經通一切經通」,一經學通了,一切經都通了。(引用結束)

 

    除了念誦的佛經專修,也請在修行的方向上專一。如何專一?內向心求,不向外攀緣!學佛的要旨《金剛經》已經說了——「是法平等,無有高下,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則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所言善法者,如來說非善法,是名善法」。佛法者,即非佛法,是名佛法,把握正確的方向——善護念,並且廣行善功,如此就對了,不用再跑什麼宮廟了!

楞嚴經上說:「自未得度,先度人者,菩薩發心。自覺已圓,能覺他者,如來應世。」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