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陳健豪 - 歐羅好倉可先獲利|匯市攻略

2023/03/20 03:16:34 網誌分類: 經濟
20 Mar
        過去幾星期市場情緒被消息左右,由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國會作證,市場炒作聯儲局需要加息0.5%;然後公佈非農業就業數據好壞參半,其中新增職位好於預期但平均工資有回落跡象,加息0.25%成主流看法;市場忽然爆出美國有銀行破產震散市場信心,擔心成為金融海嘯雷曼2.0,又傳出有大行指聯儲局將按兵不動維持利率不變,甚至指要緊急減息救市;然後公佈通脹數據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如市場預期進一步回落至6%,但解讀為回落速度不夠快、距離2%目標仍遠,重新燃起加息0.25%。當然接連有銀行負面消息傳出,甚至炒到瑞信出事,到有瑞士央行願意借錢以解決流動性問題、加上歐洲央行如預期加息0.5%,似反映歐洲央行並不過份擔心出現系統性風險,仍按計劃先應對通脹。
本周阻力仍在1.0810

事實上,本周聯儲局議息會才是市場重中之重,本次議息會將會公佈最新一次點陣圖,聯儲局最終利率將會明朗化,市場不用再估估下。過去數星期,市場由加息到減息到回復2月初指加息0.25%之路徑,反映市場人心虛怯,某程度上反映聯儲局過去兩年管理預期之失敗。由錯判形勢指通脹為短暫性開始而市場並不認同開始,到急起直追追落後激進加息,市場一直都跟聯儲局對著幹,甚至今年初市場早已預期聯儲局上半年結束加息周期而在下半年需要減息,結果最新利率期貨就反映,就算本周聯儲局如期加息,但相信聯儲局已無力重新激進加息,並在7月議息會議市場已100%相信需要開始減息,似乎這次銀行危機又再次反映市場永遠是對的。

歐洲央行除加息0.5%,亦重申歐羅區銀行業仍然穩健,資本及流動性充裕,加上通脹預計將在過高水平持續太長時間,因此加息半厘,配合央行將通脹適時回復至2%中期目標的決心。但未來息口走勢則取決於經濟數據,指經濟數據對利率決定愈來愈重要,會將根據取得的經濟及金融數據評估通脹前景,基本通脹變化等作出利率決定。歐羅兌美元上星期仍守住1.0480今年低位,本周阻力仍在1.0810。
資深外匯評論員
陳健豪
■歐羅兌美元上星期仍守住1.0480今年低位,本周阻力仍在1.0810。p/  
 ■歐羅兌美元上星期仍守住1.0480今年低位,本周阻力仍在1.081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