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榮 - 灣區發展值得關注|中環晨星

2023/03/20 03:16:44 網誌分類: 經濟
20 Mar
        2022年受疫情及防控措施等影響,高速公路車流量下降,對相關企業業績形成衝擊。隨着防疫措施改善,經營基本面將逐步好轉,市場對於貨車費率、車流情況等擔憂因素也將消除,公路板塊有望迎來業績與估值修復,可關注區位優勢明顯、並通過資本運作強化主業優勢的灣區發展(737)。

灣區發展旗下廣深高速公路、廣珠西線高速公路及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均位於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區域,該區域經濟發達、車流繁忙,區位優勢顯著。雖然2022年由於疫情等原因車流下降導致公司收入下降,但隨著經濟活動恢復正常,車流量回升可望利好公司業績。

灣區發展去年通過數次資本運作,不斷鞏固主業優勢。1月深高速通過交易成為灣區發展控股股東,深高速具備豐富的高速公路投建運管綜合能力、土地開發建設經驗及優質資產資源,灣區發展現有業務可與深高速產生強大協同效應,助其業務拓展,繼而提升盈利能力。

去年11月灣區發展完成收購沿江公司51%股權,進一步加強對深圳地區收費公路的整體管控,提高路網車流的協同效應,以及公路管理和維護水平,同時擴大公司收入來源。

走勢上,灣區發展受近期大市弱勢跟隨調整,近日於低位橫盤震盪,下方120天線有支持。考慮到中長期高速公路增長具備強穩健性,且灣區發展具備較強區位優勢,公司未來的業績增長確定性較高,可於當前位置分階段吸納,作中長期部署。
甄榮
甄榮 - 灣區發展值得關注|中環晨星
 甄榮 - 灣區發展值得關注|中環晨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