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要痛苦「受報」?還是「唸誦經文迴向業障」?

2023/03/22 12:57:11 網誌分類: 宗教
22 Ma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開示出新業障,這是你的禮物;業主菩薩願意慈悲地跟大家和解,要心存感恩,而非抱怨經文數多。『受報』和『唸誦經文迴向業障』,有智慧的人會選擇後者,重報輕受。故莫抱怨,努力消業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多年前曾經有篇文章,作者師兄說向佛菩薩發願,希望累世業障都快出來,這世要盡全力誦經迴向,與業主菩薩解怨釋結,不要再帶去來世了。那時覺得這位師兄好勇猛,累世業力都來了,那經文數肯定是天文數字。那時我很膽小,也怕經文數太多壓死我了,不敢跟進這種做法。但隨著經文越誦越多及精舍文章天天閱讀,我也生起堅強不退轉的信念了,今生不處理,更待何時呢?

 

比起大量的經文數,其實我更在意,或應該說,更害怕的是業主菩薩不願現身而一直干擾。干擾輕則諸事不順,重則臥病在床,甚至生不如死。我所期望的是「重報輕受」,所以業主菩薩願意出現,佛菩薩開示出經文數,這都是莫大的恩典,我不再怕經文數增加了。

 

有了堅定的信念後,我時時在心中默念著:「請佛菩薩幫忙調解,請業主菩薩給予機會都現身吧!弟子今世會努力誦經迴向的。」我的意念有沒效果呢?從找到精舍至今,佛菩薩已開示出的累世業力共50多筆,其中3/4是迴向時,佛菩薩慈悲協調開示出來的。這說明了一事,我心中祈求業主菩薩給予機會的意念,業主菩薩都已聽到了。

 

要「重報輕受」,或是等事情發生了,再請示佛菩薩尋求解結的方法?這個想法我也分享給家人。但我母親因害怕讀誦《地藏經》(經文太長唸不下去),而很害怕佛菩薩開示出新的業力。為了讓母親了解新業主菩薩出現並不可怕,每個人累世都有犯錯、都有很多業力的,故當每週的迴向公告中,有我的新業主菩薩出現時,我都會第一時間發給她看,並告訴她:「您看!又有一位新的業主菩薩願意給我機會了!」

 

我的母親也誦經超過六年了,但已開示出來的業主菩薩只有13位,近兩年來也都沒業主菩薩出現,這令我擔心,深怕業主菩薩在背後干擾她,要讓她吃點苦後才出現。去年11月,我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某天她突然摸到左胸有一粒東西,家姊很機警,當週就帶母親去乳房外科做切片,隔週切片報告出來了,確定是乳癌第二期。馬上就再轉診到教學醫院,進一步檢測及準備接受治療。

 

確定是乳癌後,我立即在網路填寫請示單:

 

請示:「發現乳房有硬塊,經檢查後醫生判斷為乳癌第二期,請示是否有干擾?」

 

佛菩薩慈悲開示:「此有業力干擾。前世,因路見不平,用毒毒害業主菩薩,以為伸張正義卻犯下因果,導致對方傷重,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9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看到開示內容,不禁讓我心中顫抖了兩下,業主菩薩前世被母親用毒藥害的半生不死的,那個過程必定相當痛苦,不知煎熬了幾年無法解脫,故今生也要讓母親去接受化療,體驗毒藥在身體中流動的痛苦!因果不虛呀,真是可怕!

 

全家得知開示結果後,馬上彙整平日累積下來的經文數,當週就填單迴向。母親也誠心的向業主菩薩懺悔前世的愚痴行為,感恩業主菩薩慈悲,願意原諒母親,也迴向圓滿了。隔週再次填單叩問佛菩薩:

 

請示:「佛菩薩有開示一筆造成乳癌的業力,該業力已迴向。請示是否還有乳癌的新業力?」

 

佛菩薩慈悲開示:「還有。此有業障干擾。前四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請誠心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0遍。」

 

在第二筆業力未迴向前,母親已經去接受了第一次的化療,她告訴家人:「化療很不舒服,大家要照顧好身體,不要生病被這樣折騰。」為了讓母親儘快恢復健康,不要再受化療的苦了,全家再次努力誦經,短時間內把第二筆業力也迴向圓滿了。神奇的是,第二次化療時,母親說:「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一切都很順利。」

 

而在第三次化療前,醫師檢查發現,腫瘤的大小從原本的2.4公分,縮小成1.4公分了,才做了兩次化療,腫瘤就縮小一半?另外在治療期間,母親也同步在服用中藥方,在不到兩個月內,腫瘤就縮小了一半。這都要感謝兩位業主菩薩願意原諒母親,不再干擾了,才使得藥物能產生作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身體疾病是因業障引起,業障會擋著,讓治療的藥效發揮不出來;要先迴向業障功德圓滿後,再配合有素養的醫師治療,則會漸漸改善。」

 

「有業力擋著的話,身體疾病會比較慢好,需要了結因果後,業主菩薩離開,吃藥才能產生藥效,因此因果不消,疾病不會完全康復,也會衍生其它病症。」

 

「有佛法就有辦法」,真的是如此!雖然母親未能在業主菩薩干擾前(癌症生成前),就與祂解怨釋結,但經佛菩薩的協調及誦經迴向後,祂也願意放手不再干擾,使得母親的癌腫瘤能快速縮小。感恩佛菩薩,能開示出業障真是太好了!

 

(分享完畢)

 

這是一篇非常積極正向的分享文,文中正確的觀念和處理事情的方式,非常值得大家借鏡參考!身上的病症跟業力有很大的關聯,雖說人吃五穀雜糧都會生病,但若無業力干擾,小病小痛經由自身的免疫力調節,很快便能快速痊癒。若這時有業力介入,讓治療的藥效發揮不出來,往往事情會變得複雜多變化,以為的小病小痛,會很奇怪的就是無法得到有效控制,最後演變成讓人措手不及的嚴重病症。

 

「業力討報」好比以前欠下的債務,欠錢是真,不會因為人逃避或者不想認帳,債務便彷彿不曾發生過,一切如「夢幻泡影」!該來追討的,時間到了便會來,不會因為世人將頭埋進沙裡,以為不聽、不看、不接受,便從此安然無事、天下太平!

 

面對業力上門討報時的態度,一般也決定著業主菩薩想輕輕落下或重重懲罰。假若「犯後態度良好」,誠心懺悔,認真唸經,快速還債,就精舍多年的迴向經驗,業主菩薩常會「輕輕放下」,絕大部份的業主菩薩在了結因果、拿到功德後便會離開,從此放手不再干擾了。相反的,若「犯後態度不佳」,一直糾結在「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不是別人?」怪天怨地,心中嗔恨無限增長,業主菩薩干擾起來的力道不會手下留情,真的會讓人感覺生不如死!

 

業障人人都有,我們都有選擇權,您會選擇痛苦「受報」?還是選擇輕鬆「唸誦經文迴向業障」?然而更有智慧的做法,便是將「消業」當成是一生奮鬥的目標,將唸經養成日日定課,一部部誦經數量如實記錄好,遇到緊急的突發狀況,便能跟有緣人一樣,整理經文數量後馬上迴向,立刻解除危機!

 

「有佛法就有辦法」不是口號,更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奇蹟,而是您至心誠懇,日積月累下來的成果!佛助自助者,人必先自助,方能得佛助,有堅定的信念和勇猛的行動力,業力開示真的不是問題,經文數量也不會是問題!今生不處理,更待何時呢?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301 (23).jpg

202301 (2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