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通脹數據鞏固英央行加息傾向|大行晨報

2023/03/23 03:16:45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r
        美元周三下試至5周低位,投資者在等待聯儲局的利率政策決議。繼瑞信被瑞銀強制收購後,加上美國政府和大型銀行幫助支撐一些較為脆弱的地區性金融機構,市場風險偏好稍為回歸,美元則見承壓;尤其有分析指聯儲局可能會在會議聲明中淡化鷹派指引,這亦加重美元的沽壓。反觀英鎊則見再為走穩,此前數據顯示英國2月通脹率遠超預期,這使得英倫銀行周四的議息會議再添變數。利率期貨顯示,英國指標利率從目前的4厘提高到至少4.25厘的可能性是100%。這一概率與周二相比大幅上升,當時市場認為英倫銀行暫停加息的可能性接近50%。顯示英國2月消費物價指數(CPI)較上年同期漲幅意外升至10.4%,由酒吧和餐館的食品及飲料價格漲勢推動,市場原本預期為上漲9.9%。排除能源、食品、酒精和煙草等項目的核心CPI同比漲幅由1月的5.8%上升至2月的6.2%,市場原預期為5.7%;核心CPI是英倫銀行密切關注的數據。

3月份以來,英鎊兌美元已經上漲了2%,很大程度已逆轉了2月份的大部份跌幅,但鑑於英倫銀行本周的利率決議被普遍視為可能是最後一次加息,這或會令英鎊的延伸升幅受限。技術走勢而言,1.2450視為眼前一個關鍵阻力,於去年12月中旬挑戰失敗後回挫,之後到今年1月下旬再次衝擊,1月23日高位1.2447,但在其後約兩周時間的高位震盪,仍是一再於此區受制,故此,如今又再復上探此區,固然將是重要阻力參考,但若一旦再次挑戰失敗,則料將又重覆這3個多月的區間上落走勢,即有機會又再回試關鍵支撐1.18;而較近支持則預估在50天平均線1.2140及1.20關口。不過,若然今趟英鎊終可衝破1.2450,甚至再下一城突破緩衝阻力1.25,料可確認其突破雙底技術形態,較近目標先看1.2670及1.28水平。

技術圖表可見,美元兌瑞郎RSI及隨機指標正自超買區域處於回落,而匯價自去年12月下旬至今已多番受制於0.94水平之下,在近期多番試探而未作明確破位下,可望美元兌瑞郎有調整壓力。下方支撐先回看二月初低位0.9058以至0.90關口,下一級指向0.88水平。至於向上阻力則仍會繼續留意0.94水平,較大阻力料為250天平均線0.9565以至0.98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 通脹數據鞏固英央行加息傾向|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通脹數據鞏固英央行加息傾向|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