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彭耀佳
彭耀佳

彭耀佳 - 文藝3月|旅遊「佳」話

2023/03/24 03:17:0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陽春3月,正好來一趟賞藝之旅,滋養身心,活絡感官。

每年此刻我都格外期待,因為連串國際藝壇盛事在香港逐一綻放︰先有月初的Clockenflap音樂及藝術節,萬人聚首中環海濱享受陣容鼎盛的大型戶外音樂祭;本周再有國際盛事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以及匯聚亞洲新銳藝術界精英的Art Central同期登場,雲集全球藝廊、藝術家的匠心傑作、還有慕名而至的藝術愛好者和文化旅人,文藝氣息全城盎然。

旅發局也藉着「藝聚香港」全年推廣平台,全力支持及向全球加強宣傳兩大藝術盛事,邀請業界及媒體親身來港,置身於香港中西匯聚的獨等文化語境,體驗藝術魅力,同時推動本地、國際藝術家交流及社區深度藝文遊,吸引旅客來港展開文化之旅。

旅發局邀請本地與海外藝術家,聯乘創作以香港為主題的藝術品,加強中外藝術文化交流,盡顯亞洲藝術之都薈萃中西的活力。今年首次與Art Central合作在場館內設立「藝聚香港café」,展示由8位香港及海外藝術家聯手創作的多組藝術品,作品蘊含香港特色和新舊交融的精心妙思。另外,旅發局亦支持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走出場館,在港島街頭車站展示本地藝術家刻畫香港的特選作品,歡迎各地旅客。

另一方面,旅發局青年學院則嚮導旅客步遊社區,今年跟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合辦「香港.大城小區」數碼藝術展,以一系列大學生創作的數碼藝術作品,展示西九龍、深水埗和中環的地道社區風貌。活動在中環PMQ元創方舉行,我誠邀各位旅客,踏足元創坊,一邊認識這幢歷史建築及周邊街區,一邊藝遊香港人文風景。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