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爸爸的歌|百味人生

2023/03/24 03:17:08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這天在車上聽到收音機的訪問,一個年輕人說他愛聽70年代老牌歌手的電視劇主題曲,因為這是他爸爸愛聽的歌。

小時候我們住在油麻地平安大廈,爸爸有一部簡單的卡式錄音機。他喜歡聽6、70年代的英文金曲。讀幼稚園的我們還沒學曉26個英文字母,已經唱著'Oh Carol','Love me Tender', 'Lemon Tree'……每天家中都放着貓王,披頭四,The Platters的歌,非常「歐西」!

爸爸喜歡聽歌也是個舞王,柔韌十足,我們幾姐弟走到包租婆的大廳,跟爸爸學跳Cha Cha、 Charleston、 Waltz……家中沒甚麼玩具,閒來就來亂跳一通,我還記得爸爸與我們跳舞開心咯咯笑的樣子!家中沒有幾多錢,但總是開心的。

小學三年級,面對生活的困迫,積累的壓力,年輕的爸爸媽媽離婚了,我們再也沒有機會一起跳舞。很多年之後,偶然在報章見到The Platters在香港舉行演唱會,我便找了弟弟一起去。那夜我親歷現場聽了《Only you》、《The Great Pretender》、《Smoke gets in your eyes》,那些回味甘甜的歌,令人彷彿嗒着純純麥香的威士忌,酥到骨子裏。

爸爸,你有聽歌嗎?期望在天家再與你一起聽歌,一起跳舞。為你煮個粗糙但暖心的小菜。

甘筍番薯燜雞
1. 甘筍、番薯切小段;
2.半隻雞切件,用豉油、老抽一湯匙,糖、鹽各半茶匙醃20分鐘;
3.鍋熱下油,爆香薑片下雞件,煎至表皮焦香,加蠔油兩湯匙,老抽一湯匙,少許鹽,半碗水,加番薯甘荀,轉小火炆20分鐘至番薯軟腍即可。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