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成為陌生人嗎 - 觀後感

2023/03/25 12:42:22 網誌分類: 影視
25 Mar
(含劇透,慎入)
「能成為陌生人嗎」是2023年2月啟播的韓劇,一共12集,筆者剛剛看完,分享一下觀後感。
這套韓劇的男女主角都是離婚律師,兩人學生時代結識,但結婚後一兩年便離婚。劇集開始時,男主角去到女主角的律師事務所工作,兩人又再次談起戀愛,但最終因為一些事情而分手。
劇集故事發生在一間專門負責離婚案的律師事務所,主角和配角們經辦的案件,相信反映了現代南韓社會對愛情和婚姻的想法。筆者不熟識韓國的婚姻法,但從劇情看來,韓國辦理離婚相當複雜,不似歐美國家和香港一樣那麼容易辦理。 法律不同不太影響觀眾收看的興趣,因為編劇用了較為活潑的手法,講述兩人的感情變化。
較為有特色的是,這個劇集只有12集,相對一般的16集,屬於短篇。而且,結局是開放式的。結尾時,女主角轉去了另外一間律師樓工作,男主角也正面面對自己的心理障礙,兩人對於對方還有些感情,但他們會否跨出一步走向對方,劇集沒有交代。留白。
這個劇集輕鬆地讓觀眾思考一下婚姻的意義,不妨找來看看。
評分: 4.6 分 (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