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回頭|跨晒界

2023/03/27 03:17:05 網誌分類: 經濟
27 Mar
        出差上海,過去當然是從香港家中乘的士去機場,直飛上海。香港現在逐漸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出行方式多了其他選擇。前幾天我去上海,就選擇了從深圳寶安機場飛,主要原因是機票便宜將近一半。

我在內地一向使用攜程,在app上選擇出發地和目的地,按照出發時段和價格,選擇自己喜歡的航班,微信付款,發票可以選擇電郵給公司同事報銷,方便至極。進入我這次乘坐的深圳航空微信小程序,輸入相關訊息後,便可選擇座位,順便網上辦理check in(內地稱作「值機」),之後生成一張帶二維碼的電子登機牌,截圖放在手機相冊裏備用,搞掂。

早上5時45分從香港家中出發,開車通過深圳灣過關,到達深圳寶安機場大概7時正,首先把車停在P1停車場,然後乘扶手梯直接進入機場出發大廳。出示電子登機牌和回鄉證過安檢,到了登機閘口附近,還不到7時半,距離8點半起飛時間還有1小時,下次可以晚15分鐘出發。

深圳航空航班上餐食非常差,回程時更只派了1次飲料,食物欠奉。不過考慮到機票價格(來回2000多人民幣),算了。我常常說,遇到航班上餐食不佳的,情願不吃,留着肚子,下飛機吃頓好的。現在我每次到上海,情願機票貴一點,也選擇飛虹橋不飛浦東。浦東機場太遠了,算上的士車費和時間,完全不值得。到達虹橋機場,乘的士去靜安嘉里中心,到我每次介紹朋友去,朋友都讚不絕口,主打淮揚菜的南伶酒家。

淮陽菜與魯菜、川菜、粵菜並稱中國四大菜系,揚州、淮安和鎮江是淮揚菜的發源地,同時也吸收了周邊地區一些菜餚風味。據說從前隋煬帝下江都,將北方烹調手法帶到當地,融合了江南本土的鮮美食材,發展並流傳至今。

淮揚菜口味清鮮平和,鹹甜濃淡適中,選料注重鮮活、鮮嫩,製作精細,對刀工尤其考究,強調原味,重視調湯,烹飪手法不離燉、燜、煨、焐、蒸、燒、炒。

蔥油雞皮薄肉嫩,蔥油味十足,同行的J君嘗了一口馬上大讚。我說:「別的地方吃不到那麼好的蔥油雞。」之後上的烤麩、清炒河蝦仁、小籠包也很有水準。最後上的揚州乾絲,一流的刀功,吸飽了雞汁,吃過的朋友我保證你一定會回頭。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回頭|跨晒界
 盧健生 - 回頭|跨晒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