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已讀不回」如何是好|神耆商機

2023/03/27 03:17:11 網誌分類: 經濟
27 Mar
        昔日的大老闆,你想找他,必先經秘書駁線才聯絡得到。他找你,也是叫秘書找到了你,再接聽。現在只有(自以為)高高在上的人才沿用這個方式,加上WhatsApp的便捷,很多事情都通過訊息。

老闆貴人事忙,有時「已讀不回」。想得到他的回應,甚麼時候找老闆才是最好時機?首先要避開老闆忙碌或應付急事時找他們,有時直接問秘書可以確切知道幾時找到老闆。如果你想討論重要的事,最好提前約定,確保有充足的時間交流。亦要留意他的工作及生活習慣,哪些時段他較輕鬆或願意與別人交流。

千萬不要將自己的時間表,套用在有錢長者身上。你上班最忙的時候,他才最有空。有錢長者工作時間自由,工作量也已減少。有些老闆習慣午睡,應避免打擾。相反,你放工、吃飯時間得閒,但老闆最忙。中午見銀行行長,晚上和客戶吃飯、打牌。透過各種商業和社交活動,維繫社交網絡和人際關係。這時段發訊息給老闆,很難得到回覆,到明天又忘記了。你可能着急等回覆,但又不好意思催。

老人一般習慣了早起。清早6、7時發訊息給老闆,你怕會不會太早,但其實他早已處理了好多WhatsApp或郵件。這個時候比較清靜,腦筋也活躍,你問的問題容易得到及時和清晰的回覆,「已讀不回」的可能性最低。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關志康 - 老闆「已讀不回」如何是好|神耆商機
 關志康 - 老闆「已讀不回」如何是好|神耆商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