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玉曆寶鈔》—十殿閻王刑罰因由詳情的介紹—第七殿 泰山王

2023/03/27 17:43:30 網誌分類: 宗教
27 Mar

世人不曉死後的世界,總把目光放在眼前,持續享樂人生,卻不知禍已種下,等待失去人身而陷地獄之時,都為時已晚。《玉曆寶鈔》此書便是說明地府與十殿職責、各項陰律的書,讓您方便知曉死後該要面對的真實世界。

請看過此書,並且多多弘揚此書。您可透過本部落格文章轉載,或是轉發《玉曆寶鈔》一書,讓大家對這個世界的全貌有正確的了解,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二、十殿閻王刑罰因由詳情的介紹—第七殿 泰山王

 

泰山王掌管大海底,西北方沃燋石下的熱惱大地獄。

此地獄週圍八千里(五百由旬),並另設十六小地獄:

 

一名搥衄自吞小地獄。(衄音ㄋㄩˋ,流鼻血)

二名○胸小地獄。(○字音ㄌㄧㄝˋ,將「挒」左側「手」部改為「片」字,剖也)

三名笘腿火逼坑小地獄。(笘音ㄗㄢ,折竹箠也,或古兒童習字的竹片)

四名枒杈抗髮小地獄。(枒音ㄧㄚˊ,枝葉歧出。杈音ㄔㄚ,樹枝)

五名犬咬脛骨小地獄。

六名燠痛哭狗墩小地獄。(燠音ㄠˋ,炎熱的。墩音ㄉㄨㄣ,土堆)

七名剆頂開額小地獄。(剆音ㄌㄨㄛˇ,擊也)

八名頂石蹲身小地獄。

九名貒鴇上下啄咬小地獄。(貒音ㄊㄨㄢ,貛也,似豕而肥,即今之豬貛也。或音ㄊㄨㄢˋ野豕)

十名剓皮豬拖小地獄。(剓音ㄌㄧˊ,剝也)

十一名弔笚足小地獄。(笚,竹相擊也)

十二名拔舌穿腮小地獄。

十三名抽腸小地獄。

十四名騾踏獾嚼小地獄。(獾音ㄏㄨㄢ,野豬也)

十五名烙手指小地獄。

十六名油釜滾烹小地獄。

 

凡是在陽世,曾犯以下罪事,發入本地獄受刑:

(一)煉食紅鉛、陰棗、人胞,等壯陽動淫的藥物害人。

(二)酗酒,以致做出違悖常理,動亂橫暴,令親人傷心的事。

(三)浪費不節省,揮霍無度,令前人辛苦之成果,毀於一旦。

(四)用搶奪、設計引誘,詐騙販賣的方式,詐取錢財。

(五)盜取棺材內的衣物寶飾。

(六)盜取死屍,或死骨來當藥。

(七)將他人最愛的親人、戚友,予以離散。令兩地思念,相見不得,痛苦萬分。

(八)將不喜歡的童養媳,賣給人當婢女、小老婆,毀其一生的幸福。

(九)聽任妻子,或最溺愛的女兒,墮胎,不予勸誡,致犯殺生之重罪。

(十)糾結朋友賭博,致令輸錢,敗家;影響一個家庭,陷入貧苦之中。

(十一)為人師表的人,教導學生不嚴格,以致耽誤他人子弟的前程。

(十二)不顧所犯事情的輕重、前後,猛力拷打學生、婢女、佣人以洩憤。令受打者冤苦莫名。含恨不宣;而且暗傷得病,終生痛苦。

(十三)仗著財勢雄厚,欺凌悔辱鄉里的人。

(十四)裝醉違背、悖逆尊長,令尊長受辱、痛心。

(十五)口出邪惡之言,捏造是非,發人陰私;尖酸諷刺他人的過失,搬弄是非,致雙方滋生鬥毆,變生許多事端、意外。

 

以上的罪事,一條一條地查明清楚,在此熱惱大地獄中提出治罪,而發交相關的小地獄去受苦。

 

期滿之後,轉解第八殿,收入地獄中,查明有無犯第八殿的罪行,再予以治罪。

 

人間服藥,何種藥物不可取用?將禽獸、蟲魚,活活殺死來治病,已是大壞良心;竟然服食紅鉛、及泡在婦人陰中的大棗,嬰兒的胞衣、臍帶之類的東西,豈不是居心更壞。

 

一旦服食此類污穢的東西,那口舌與婦女的陰戶無異。雖然在世上多般地行善、誦經、持咒,不但沒有功德,而且有大罪過。陰間的閻王也絕對難以寬恕。

 

凡是有這種習慣的人,聽了這段勸誡,要趕快戒除。

 

惟有買百萬隻以上的生靈來放生;或從今戒殺,每天早上嗽口後念誦佛號,臨終之時,必有淨孽使者,以光明燈,照除身上的臭味、污穢。如此,方能消除以上的罪惡。

 

人間有偷竊被火燒死的人骨;以及私生墮胎的嬰兒,全身的皮肉,用以製造配合為藥的。同時,有偷竊死屍的髑髏,骨頭,賣給中醫做藥的。

 

這些偷竊死人骨頭的,遍偷成擔,為數眾多,將其中骨頭堅實的,賣給商家,做成法器等器具;骨質枯乾疏鬆的,擂為粉末,或做燒窯之用。

 

這類的人,在世之時,即使曾行有功於世的功德,勾入陰司之後,所行之功德,另外抵充其他過失。此過失,閻王絕不輕易減免,立即發入熱惱大地獄受刑;或再發入相關的小地獄;之後應知照第十殿。如轉發為人之時,要割去耳、眼睛、手腳、嘴唇,鼻孔之類,使他的五官殘缺一、二件,來報應他的罪過。

 

假如世人有犯以上這些罪惡的,肯立即懺悔,永不再犯;而且若遇到貧苦災難的人家,有人死亡,無力埋葬,能購買棺木,或者勸導親友,助其入殮、安葬,如此已有多次的功德。則這家的灶神,就會在勾使鬼役的牌票之上,點一個黑點。到時候,准許免受此報應。

 

人間偶有災荒,五穀歉收的地方,有人因饑餓死亡。於是有些沒有良心的商家,利用饑民尚未斷氣時,割下他的肉,做饅頭,糕餅的餡(餡)賣給他人,如此的心狠手辣。

 

這些割買,販賣人肉的人,解到之時,閻王立即將鬼犯發交各地獄,增重罪刑,刑罰四十九天,受各種刀、斧之刑。

 

而後,知照第十殿的閻王註明於簿冊之上,轉知給第一殿的閻王,添列在生死簿內。下輩子若分發、轉生在人道,令投胎為餓死的饑民。若轉生到畜生道,令牠即使見到被拋棄的餿水、食物,也難以入嘴,而以餓得苦慌而死來報應牠。

 

這些罪魂除了不准抵平所做功德,無法免除受饑餓之報外,凡是當時誤吃人肉饅頭,糕餅的人;以及饑荒之後,仍然以之為食者,也都令其在下輩子為人或轉生畜生之時,咽喉腫痛;腹雖餓極,飲食皆滴水難進,以如此痛苦而死的惡報來報應他。

 

凡是知覺是人肉,而不再吃食的人,情有可原,不用受報。

 

犯了以上罪事的人,若能在遇五穀歉收之年,捐資救濟,或煮粥飯佈施;或者將一升半合的米,挨家挨戶地施給貧戶;或煮生薑、黃豆的濃湯,放在交通要道邊,救濟片刻的饑餓。

 

如果能確實做出這些,真正利益大眾的功德,則不只是以上的罪過全予消去;而暗中增加這輩子的現世的善報、福份,與下輩子的福份、壽命。

 

以上三條罪事與消罪之法,是本殿文武判官會議擬定二條;大地獄的使司也擬定一條:並各奏請核定錄入本殿的議決事項內。我將獄中各判官、有關官吏所擬的,一起奏給玉皇大天尊批准之後,一併記載在玉歷內。同時也通行地獄中供各判官,做為有關官吏,記名陞官,獎賞之根據。

 

至於人間一切作孽造罪的微細情節,諸神原本就已會議,擬定好報應之律則。此外,像陽間軍事、政治的公務禮儀有違越之處;或私造違禁品等罪情,較為細瑣,而陰間法律未能盡括的部份,一概遵照陽世各國法律所定的律例治罪。

 

治罪之外,倘若有人逃躲制裁,並牽累他人的話,同時通知糾察、速報等官吏,准予利用神通顯化追回。以上各神明宜遵照。

 

世間的男女,假若能在三月二十七日,茹素,清淨身口意,向北方,發誓懺悔改過;並將寶鈔印贈,以勸化人間的話,准予免受本殿諸種苦刑。

《玉曆寶鈔》總連結頁面,請點選: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19255011

不要把陰影覆藏在心裡,要散發光和熱,生命才有意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