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應靈丹

2023/03/28 10:54:4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8 Mar

  保濟丸一直是我的萬應靈丹,這幾十年來只要我身體上出現什麼小毛病,我都是靠它解決。

  上星期有一天晚上半夜我突然感覺有點不對勁,馬上起來服了兩小瓶保濟丸,第二天醒來已經沒事。

  上星期三,我去看中醫,中午吃了中藥之後不知道是否對藥物有反應,傍晚的時候突然沒有胃口吃東西,更出口想嘔吐的症狀,這是近十幾二十年來沒有出現過的現象,於是我馬上又服了兩小瓶保濟丸,然後上床休息,半夜再吃一次,第二天又沒事了。

  所以,我在家中必定備有一盒保濟丸,以備不時之需。

  在香港,李眾勝堂的保濟丸是唯一的品牌,可是在國內卻另有其他多個品牌,價錢比香港的便宜得多,功效卻是一樣的,而我每次在國內買的是何濟公品牌,早期只需四、五元人民幣一盒而已,後來逐漸加到十四、五元人民幣,這幾年因為封關,無法北上買保濟丸,用完之後只好在香港買李眾勝堂的保濟丸了。

  上星期跑去買開的藥房買保濟丸,發現加了十元價而賣三十元,於是我出去其他藥房格格價,都是要賣四十元左右,沒辦法,只好乖乖地回去原本的藥房買了,難怪近期保濟丸在電視上賣多了廣告,原來是要加價。

  我上網再格格價,一般的售價介乎三十八元至四十二元,如果在便利店買好像要六、七十元呢!所以,我買的三十元,已經算是便宜的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3/30 10:47:54 回覆
@淺雪...

這兩天發現七記及惠記好像沒有得賣保濟丸,真奇怪!

淺雪
淺雪 2023/03/30 10:35:09 回覆

呵.保濟丸.以前食得多.家中常備睇門口

易明
易明 2023/03/29 09:43:33 回覆
@幪面馬仔...

我不太熟悉六神丸的用途,印象中只服食過一、兩次。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3/03/28 21:33:53 回覆

以前還有六神丸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