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翻開我的人生因果劇

2023/03/28 12:05:21 網誌分類: 宗教
28 Ma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的很奇妙,真的是「無緣不聚,無債不來」。我與事業夥伴之間的因果,居然是前三世介入他們婚姻關係的第三者(相關文章分享:奇異的引力,我不是第三者》、《消除對受傷的莫名恐懼》)。兩位過去世都是我的業主菩薩,本世是我的事業合作夥伴,相處起來的氛圍真的很奇妙。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這兩句話講得真有道理。若不是自己的無明發作,也不會傷害他人,更不會造作業力,機緣成熟時承擔諸多苦果,一切都是自作自受。還好現在有牟尼精舍,可以用「因果債,功德還」來彌補過去的罪業,償還累世業力,真的是太有福報了,我會好好珍惜。

 

感恩精舍佛菩薩的開示,讓我可以了解與事業夥伴的前因後果,讓我可以彌補過錯,學習圓融地待人處事,多幫忙付出不計較,才能讓事業愈來愈好。如果沒有償還累世業力,沒有圓滿因果,這輩子一定是非常不順,人生路寸步難行。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結束)

 

人生就像是一場註定好的劇本,有什麼際遇、遇到誰、順遂或不如意,通通都已經在劇本當中。主演者的態度與作為又能將這個劇本一邊演的同時一邊將劇情發展做出微妙的更改。

 

有緣人在工作夥伴身邊有不少業主菩薩,其中還牽涉許多筆開示,包括自己當小三及自殺業力,都與身邊陽世業主菩薩有關聯。

 

有緣人在佛菩薩的開示下,了解這一切的因緣果報的來龍去脈,除了積極誦經償還業障之外,也努力地圓滿與業主菩薩的相處應對,用不計較的心去付出,讓自己與業主菩薩可以在本世轉為更善的緣分,這就是在導正人生劇本,為自己開創更好、更光明的路。《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而重逢是悲歡或離合,取決於當初造下的善惡因緣。故,事情本身對或錯,都要圓滿;莫結來世怨纏,不再惡性循環,善緣歡喜隨緣,惡緣彌補懺還。」

 

未學佛修行的人,在遇到不如意的人事物時,往往先怨天尤人,這樣子於事無補,對所遭遇的人及事情不會有所助益;相反的,學佛修行的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會先試著反省自己,或許是我過去做了對不起對方的事,現在是償還業報的時刻,如此懺悔,就不會再另添新業。尤其我們有幸得以到牟尼精舍請示,在佛菩薩的開示下,可以更確實知道與他人之間的因果關係,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償還業障,趁早將業障償還,對方的靈識原諒我們之後,後續的相處才會比較順利,障礙才能有所改善的機會。

 

因果是很微妙的,我們在因果當中,要了解一切皆由己造。真正了解因果的法則,才會懂得把握修正自我的因緣,在境界當中去修正自我,並重新創造善因、善緣、善果。過去世不明因果,不識自心本性而造下許多業障的我們,在自己的人生劇本中就會安排許多需要自身去承受的因果業報。我們有幸在佛法的教導下,漸漸明白道理,改過遷善。《六祖壇經》:「世人心邪,愚迷造罪,口善心惡,貪瞋嫉妒諂佞我慢,侵人害物,自開眾生知見。若能正心,常生智慧,觀照自心,止惡行善,是自開佛之知見。」

 

要想在往後的命運劇本下種下好的善因種子,就要從心改過,讓心能夠徹底止惡行善,不再隨著妄念隨波逐流,放任它起許多身口意的惡念,止住心中自私我執衍生的各種煩惱,放下對世間五慾享樂的貪求,讓心回歸清淨智慧,如此一來我們人生劇本的發展才有機會更新為一部趨向光明的未來篇章!

 

20221201 (19).jpg

20220101 (8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