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上海鮮肉包|好好過日子

2023/03/31 03:17:00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r
        這天做了一個夢,夢裏身在北京,同去的有幾個上海電視台的朋友,我們去了一個類似頤和園的地方看外景,那裏有一座假山,順着石階上去,上面有一家包子鋪。我一路走上去,心裏想着的卻全是在上海吃到的包子,有梅菜肉包,有鮮肉包,鼻子裏已經真真切切聞到了包子的香味,到了包子鋪的窗口前,食欲好得不得了。

我站那個窗口前,看到裏面蒸籠熱氣騰騰堆得老高,兩個女人在包着包子,我跟她們說要外賣包子,她們說只可以堂食,不准外賣,我說為甚麼,她們說外賣不環保,我說這是甚麼道理?兩個女人就不見了,即使我想堂食也找不到人了。我非常生氣,但一點辦法都沒有,後來竟然氣醒了。醒來的時候,好像還聞得到鮮肉包子的香味。

我想我真的在想念上海的鮮肉包了。

兩星期前臨離開上海那天早上,我帶着大婆特地坐車去魯班路的「大眼麵館」吃大腸麵,在等麵上桌的時候,走到旁邊的「大眼包子」買了兩個剛剛出爐的鮮肉大包,包子熱得燙嘴,一口咬下,皮軟肉鮮,肉汁豐沛得直往外流,其味之佳,無與倫比,馬上又添加了四個。一個包子只要兩塊五毛錢。

中國各地都有好吃的包子,但上海弄堂口包子鋪那種鮮肉包的美味,也只有上海才有。很廉價的食物,卻是天味,路過買兩個,最好趁着新鮮出爐熱騰騰馬上吃,肉鮮汁豐,吃完魂縈夢牽,念念不忘。我知道那個包子夢的由來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上海鮮肉包|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上海鮮肉包|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