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茶王燻雞|甘美人生

2023/03/31 03:17:30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r
        一間餐廳,只要有一、二款「拳頭菜」,重槌出擊,足以俘虜食客的心。灣仔「粵珍」與別不同,大廚劉國偉吸取各家之長,撚手小菜款式多,深得我心。

每次到來,必點「茶王燻雞」,此乃國福樓名菜,靚普洱混和糖,以錫紙包好慢火煨,煙霧燻焗鮮雞,雞皮轉深棕色,火候拿捏得宜,皮香肉嫩汁豐,尤其雞皮滲入濃郁茶香,吃了又吃,滿咀油香,暫且將膽固醇的憂慮拋諸腦後。

「砵酒炆牛尾牛脷」和「柱侯蘿蔔炆牛筋腩」,牛之孖寶,醬濃而不膩,味和不太鹹,高手之作。個人喜歡牛脷帶輕微牛膻味,特別誘人,脂香高逸,愈吃愈滋味。「豉椒味菜炒大連鮮鮑」,鮮鮑當主角,切成薄片,刀功 了得,調味略重,下一次請大廚少落醬料,以盡嘗鮑魚之清鮮。欖角炒斑片,新鮮石斑厚切帶皮,魚皮膠質重,我之所好,與欖角同嚼,味覺一新。

甜點有「生磨合桃露」、「豆沙蘋葉角」和「芝蔴菲林卷」,合桃露獲最多讚賞,重點在生磨,滑不溜口,甜度適中,又香又補,劉大廚出來會客,大家報以掌聲,經他的巧手,粵菜妙在盡得食材之真味。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