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429) 主日分享(三十六) – 將榮耀歸給神 (感恩篇)

2023/04/02 17:05:39 網誌分類: 宗教
02 Apr

429)    主日分享(三十六) – 將榮耀歸給神  (感恩篇)

 

             (聖經中幾個特別大的字)  2.04.2023

 

 

 

記得許多年前的一個主日下午,有一位肢體送給我一張咭,裡面寫著「忠心寫作,為主發光。」當時十分高興,因為剛寫了幾個月文章,別人在鼓勵我。其後我回家後,作深層的思索,便撫心自問,我真是為主寫文章嗎?我投稿是不是在事奉神呢?還是這樣作,是希望聽到別人的「掌聲」,來滿足自己的情慾,希望透過投稿,令自己有一種「地位」的感覺。或是想隱藏自己的自卑,別人的一兩句回應,便自我膨脹起來。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16:18〉我想也想,好像即時下不到定論,後來我想通了。我只要存著一顆單純的心,作甚麼也朝著為主而作,不時作檢討,看自己合乎中道〈羅12:3-8〉,便能心安理得。因為我們的一切恩賜或才能,都是神所賜的,沒有甚麼可誇耀的地方。若是忠心去作,將來便有天上的賞賜。而別人的讚賞,可看作神所賜現今額外的安慰獎而已。

 

 

 

    在今天的事奉裡,若常存將榮耀歸給神的心,事奉起來,便不會容易灰心。因為今天是一個講求成績的世代。若存這心,當事奉很有果效時,我們知道是神的能力在其中,神是真正元帥。當果效不好時,已經盡了力,神會負責的。好像主耶穌親自去諸城傳道,但他們不信;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太11:25-26〉                    

 

 

 

有一次,在聽道中,講員分享他每次講道前都求神,當講完道後,希望會友對他的講道有回應。這樣做可以知道講道有否落空,其次是否能夠達到目標,若然有好的回應,自己便將榮耀感謝神,真是一個好榜樣。

 

 

 

    在聖經中,記載了一些人物,因不將榮耀給神,便不得神的喜悅。掃羅私自獻祭,撒母耳對掃羅說,你作了糊塗事了。他作了祭司的工作,不是他應作的,他既不尊重神,神便將他看作一個不合衪心意的人。〈撒上13:8-15〉

 

 

 

大衛為自己的國度數點人數、約押提點大衛王,我主我王何必喜悅行這事呢?但王的命令勝過約押和眾軍長。大衛這樣作,要表現出自己的國度是何等大,在神面前自大,令神反感。後來大衛數點百姓以後,就心中自責說:「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撒下24:1-10〉

 

 

 

 希西家王聽從使者的話, 將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給別國的人看,要炫耀他的財物及國力,不得神喜悅,於是凡他家裡所有的,並他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列下20:12-19〉

 

 

 

伯沙撒王為他的一千大臣設擺盛筵、好大喜功,他們飲酒、讚美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神用人的指頭顯出在牆上寫字,王看見就變了臉色;但以理責王狂傲拜像,說明神已經數算你國的年日到此完畢。〈但5:1-30〉

 

 

 

      聖經中有幾個字是特別「大隻」的,就是寫著「歸耶和華為聖」〈出39:30〉盼望透過分享,讓我們感到神對我們的恩典,懂得將榮耀歸給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