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中國重新連結世界|北漂見聞

2023/04/03 03:17:39 網誌分類: 經濟
03 Apr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過去的3月,除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即全國「兩會」),還有多場論壇活動在內地舉行,包括全球財富管理論壇、中國高層發展論壇、博鰲亞洲論壇等,參與者涵蓋國際組織領導人、政府高官、監管機構負責人及跨國公司管理層,共商發展大計。

會議間隙,從國務院總理到「一行兩會」負責人,均馬不停蹄地會見來訪的外賓。筆者從公開渠道簡單梳理了一下,僅國務院總理李強就見了安聯保險集團、蘋果公司、力拓集團、日立集團、波士頓諮詢等5間跨國公司的高層;中銀保監主席郭樹清亦見了渣打集團行政總裁及新加坡金管局主席。

中證監會主席易會滿,一口氣見了橋水基金、東方匯理、大和證券、滙豐、宏利金融、淡馬錫、安聯保險、聯合聖保羅銀行、景順和高盛等十家機構的「一把手」;人民銀行副行長兼外管局局長潘功勝則見了黑石集團董事長。

由於今年是上述各類論壇自新冠疫情3年以來首次對外國政要及商界領袖敞開大門,加上官方頻密會見跨國企業高層,頗具象徵意義。

李強總理在博鰲論壇的發言,表達了中國與世界重新連結的強烈意願。他重申,不論世界發生甚麽變化,中國都將始終堅持改革開放、創新驅動,並提到未來將在擴大市場准入、優化營商環境、保障項目落地等方面推出新舉措,不斷優化國企敢幹、民企敢闖、外企敢投的制度環境。當下全球經濟面臨多重壓力,但願中國能藉此契機,重啟與海內外政商界的交流。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中國重新連結世界|北漂見聞
 朱小新 - 中國重新連結世界|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