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失業率上升推高金價|投資不求人

2023/04/03 03:18:01 網誌分類: 經濟
03 Apr
        3月市場波瀾起伏,銀行危機持續發酵,各國央行開始放緩加息步伐,而聯儲局上周再次加息0.25厘,接着或將會宣佈暫停加息。加上加拿大、英格蘭、日本、歐洲、美國和瑞士的央行宣佈一項協調行動,通過常設美元流動性互換額度安排加強流動性,以提高對互換額度提供美元資金的有效性,間接令10年美債收益率受壓,導致美元指數開始呈下跌趨勢,相對地提振了貴金屬的需求(如黃金和白銀等)。由於美聯儲聲稱未來如何調整利率峰值,會依據就業、通脹及消費支出3大因素表現來定奪,因此,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3月份的非農數據。

由於近期美國銀行業出現危機,加上科技板塊企業陷入裁員風波,聯儲局開始預期未來美國失業率將會走高至4.6%,影響美國國民消費能力也會同時下降,引證美國通脹開始降溫。截至3月25日當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了約7000人, 反映失業人數有所增加。此外,美國採購經理指數同樣表現不佳,大部份原因是受製造業及服務業低迷拖累。筆者因而推斷美國就業人數會繼續下降,而失業率將會逐漸提高。

參考歷史數據,黃金價格與美國失業率存有非常強烈的連繫,當美國失業率高企時,黃金價格會隨之持續走高。 從技術分析顯示,黃金價格在這周持續圍繞震盪在每盎司1950至1975美元之間,而RSI指標也顯示價格即將觸底,證明下跌空間相對有限,而EMA89與EMA144也形成了黃金交叉,體現出金價整體呈上漲趨勢,因此筆者建議可在每盎司1955美元區間佈局做多,並預期價格會上漲至每盎司1990美元區間。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黃金價格與美國失業率存有非常強烈的連繫。
 ■黃金價格與美國失業率存有非常強烈的連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