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油價短線或先行回調|大行晨報

2023/04/04 03:17:37 網誌分類: 經濟
04 Apr
        美國通脹有降溫趨勢,被聯儲局用來衡量國內通脹水平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2月按年增幅降至4.6%,按月增幅則降至0.3%,兩者均低於市場預期。數據公佈後,芝商所FedWatch利率工具顯示市場預期聯儲局將於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已超出5成。美國將於今個星期五公佈3月非農數據,相信會為局方下次議息會議是否暫停加息提供明確方向,一旦儲局開始結束本次加息周期,美匯指數將會承壓而繼續回落,亦會對大宗商品短期走勢有一定指引。

受早前環球銀行業流動性危機影響,市場憂慮金融海嘯將重現,或抑制能源需求,紐約期油一度跌至64.12美元的2021年12月以來低位。就在伊拉克與庫爾德地區就早前庫爾德一條石油輸送管道關閉事件達成初步協議以支持當地恢復出口石油之際,石油輸出國組織國家於本周一部長級視像會議前出乎市場預期宣佈自5月開始每日累計減產共逾160萬桶直至今年年底,以支持油價,當中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率先宣佈減產50萬桶,成員國中阿聯酋、科威特、伊拉克、阿曼、阿爾及利亞、哈薩克斯坦紛紛加入。消息刺激國際油價一度飆升8%,紐約期油開盤即裂口高開,一度高見80.54美元,創近1個月新高。但開巿之後隨即掉頭回落並失守80美元關口。

就中線而言,筆者預期各國經濟活動復甦速度加快令原油庫存量加速下降,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減少產量,將導致原油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支持紐約期油年底前將企穩於90美元以上。但短線則要注視銀行危機發展,以及經濟衰退出現的可能,投資氣氛傾向審慎將限制油價升幅,而技術上14天相對強弱指數及緩慢隨機指數接近超買,加上81美元正形成雙頂的利淡形態,短線料將回落至50及100天交疊約75水平先行整固,等待下一浪上升催化劑出現。
光大證券國際環球巿場及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油價短線或先行回調|大行晨報
 黃俊能 - 油價短線或先行回調|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