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 防濕疹嬰童服風靡各地|商貿先鋒

2023/04/06 03:17:43 網誌分類: 經濟
06 Apr
        香港品牌The Wee Bean以竹及有機綿製作初生嬰兒用品廣受歡迎,產品於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地熱銷,並計劃逐步拓展內地市場,把握三孩政策帶來的新商機。

鄧雪盈(Amy Tang)女兒出生後患上嚴重濕疹,治療期間,發現香港缺乏設計有趣的有機初生嬰兒用品,遂創業自行設計及生產內衣、包布、圍兜和毛巾等,減低皮膚敏感機會,「我們反覆研究及試驗後,發現70%竹纖維和30%有機綿的比例最理想,製作出來的產品既柔軟、順滑、透氣又耐磨,洗濯多次也不會變形。」

她說,成立The Wee Bean初心是要創造對寶寶和地球有益產品,所以採用環保包裝,生產過程講究可持續性,因而入圍「香港智營設計大賞─綠色環保大獎」,品牌亦會在盈利中撥捐部份作慈善用途。
產品設計充滿香港特色

鄧雪盈指出,產品由她和另一創辦人馬桂強(Adrian Ma)構思,是百分百香港設計,「我們都熱愛美食,很自然地把香港地道小吃如蛋撻、菠蘿包、雞蛋仔及燒賣等融入其中;日本系列則有壽司、章魚燒等。」

她表示,目前主要經自家網站以及在亞馬遜、Zalora等網購平台銷售產品,亦有在「香港•設計廊」等實體店及網店寄賣,「我們的重點海外市場包括美國、加拿大、新加坡,偶爾亦收到來自瑞士、法國及泰國定單,足證亞洲文化廣受各地消費者歡迎。」

鄧雪盈說,疫情期間物流成本飆升,為保商譽,他們寧願「硬食差價」以免貨運延誤,令公司盈利減少3成,「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過程,我們之後避免用單一途徑發貨;亦會更加以客為先,從消費者角度出發,深入了解他們的需要。」

疫情期間,鄧雪盈參加「香港•設計廊」與Meta合辧的「電子商務培育及加速計劃」。憑着創新推廣計劃書,The Wee Bean更成功贏得2000美元的Meta廣告積分,將用於Facebook及Instagram帳戶推廣其新產品,「我們很珍惜這些免費資源,希望能藉此接觸到更多目標消費者,讓他們認識The Wee Bean產品好處,慢慢建立品牌知名度,把流量轉化為銷售,吸納新客戶和建立口碑。」
商貿先鋒
■初生嬰兒用品品牌The Wee Bean創辦人鄧雪盈表示,產品是百分百香港設計,並在孟加拉和中國生產。
 ■初生嬰兒用品品牌The Wee Bean創辦人鄧雪盈表示,產品是百分百香港設計,並在孟加拉和中國生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